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艘航天載人飛船 

  2003年10月16日6時28分,這個看似平常的時間,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最自豪的一天!我國在 2003年10月15日19時58分發射的第一艘航天載人飛船—神舟五號,已成功返回。所有所有國人為之雀躍,我們中國的航天事業終於站起來了! 

  記得1961年4月12日,蘇聯用東方號運載火箭發射了世界第一艘載人飛船,世界上第一位航天員尤里。加加林乘坐東方一號飛船進入近地軌道,繞地球轉了一圈后返回地面,開創了人類進入太空飛行的新紀元。 

  1961年5月5日,美國第一位進行亞軌道飛行的航天員艾倫·B·謝潑德駕駛美國“水星”MR3飛船進行首次載人亞軌道飛行,美國因此成為繼蘇聯之後世界上第二個具有載人航天能力的國家。 

  終於在2003年10月15日19時58分,我們中國也發射了,我們自己的載人飛船! 

  在成功的背後,卻是宇航員不為人知的辛苦練習和科學家們一次次的反覆試驗。 

  宇航員的選拔 

  首先是使宇航員候選人掌握並完成載人航天所必須的科學知識和技能,其次是要進一步提高其體能和改善其心理品質。宇航員所必須接受的體能和心理訓練:例如置身重力達10磅地球重力的離心機和長期處於絕音室的訓練,其艱苦程度實在令人難以想象。 

  首先,要有本科學習經歷,需要接受科學、醫藥、工程學等領域的知識;其次,必須具備操作經驗,尤其是擔任試飛員的經驗;第三,優秀的宇航員還善於幫助別人。飛船進入宇宙空間后,遠離人群,除和地面聯繫外,與世隔絕,長期的寂寞生活對人的心理、生理都有一定的影響。為了讓宇航員能夠適應這種特殊的生活,隔離室訓練便應運而生。隔離室幾乎不受任何聲響刺激,如同與外界隔絕一樣。所以,對宇航員心理素質的要求就顯得非常重要。 

  科學家的努力 

  為了飛船在飛行的途中能夠順利返回,我國的科學家想的可是太周到了,所有的突髮狀況都要思考。 

  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mm,總重7840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飛船上還首次增加了故障自動檢測系統和逃逸系統。其中設定了幾百種故障模式,一旦發生危險立即自動報警。即使在飛船升空一段時間之後,也能通過逃逸火箭而脫離險境…… 

  開發月球 

  據考察月球有豐富的礦藏,月球上稀有金屬的儲藏量比地球還多。月球岩石中含有地球中全部元素和60種左右的礦物,其中6種礦物是地球沒有的。月球的礦產資源極為豐富,地球上最常見的17種元素,在月球上比比皆是。 月球土壤中還含有豐富的氦3,利用氘和氦3進行的氦聚變可作為核電站的能源,這種聚變不產生中子,安全無污染,是容易控制的核聚變,不僅可用於地面核電站,而且特別適合宇宙航行。據悉,月球土壤中氦3的含量估計為715000噸。從月球土壤中每提取一噸氦3,可得到6300噸氫、70噸氮和1600噸碳。從目前的分析看,由於月球的氦3蘊藏量大,對於未來能源比較緊缺的地球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我國正在研製,能發射到月球上的月球快車。可不被紫外線損害,能把月球上的資源運回地球…… 

  我的感受 

  能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無疑是我國在航天事業,跨出的一大步。為了能更多的了解宇宙,科學家們宇航員們都做出了不為人知的辛苦努力。我們國家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而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更要為了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加油!

您正在瀏覽: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航天飛天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