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照片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相冊,又望見了姐姐那張熟悉的面孔,又回憶起了那段往事。

  四年前的那個暑假,空氣中瀰漫著離別的氣味。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

  “姐姐,一起來玩吧。”走進姐姐的卧室,才發現姐姐正在把自己的東西全有條不紊地裝進箱子里。“我現在沒有時間,過會兒吧。”姐姐說。“這些東西放的好好的,你幹嘛要裝進箱子?”我十分的不解。姐姐猶豫了一下,緩緩地說出口:“我要走了。”剎那間,我愣住了。“去哪裡?”“回老家。”突然間,我想起來我和姐姐都是外地人,是不能在上海考高中的,必須得回老家讀書的。想到這裡,我的彷彿被什麼東西深深地刺疼了。“什麼時候走?”“明天中午。”姐姐淡然地答道。“為什麼不早告訴我?”也許我心裡有了一絲絲的憤怒。“你也沒問啊。”在這種情況下,姐姐還能夠如此調皮的回答,如果是我,也許我做不到。一時間,只覺得空氣都靜止了,沒有人開口再多說一句話。我從牙縫裡慢慢地擠出了兩個字:“是么?”這不是一句反問句,更不會是一句陳述句,這只是我想脫離這片死寂的陳詞罷了。我轉身走了,而姐姐依舊一聲不吭做着自己的事情。只有我自己知道,此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眸。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昨晚那夜,我睡的一點都不好。

  我坐在陽台上,此時,太陽還沒有出來,樹葉上還殘留着昨晚的雨水,也許老天也哭泣了。望着窗外,不管是天空還是樹叢,總感覺它們失去了它們應有的生氣,變得凄涼。

  不知過了多久,姨父走了進來,他就是姐姐的爸爸。“起的這麼早。”他說。“恩。”“去送你姐姐么?”“不用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那,好吧。我先走了。”姨父出去了。

  過了一會兒,發現姐姐她們在樓底下正準備離開。不經意間,我的光觸碰到了姐姐的目光,我沒有多看他一秒,迅速地轉過了頭。這時,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一滴眼淚就好似一個不聽話的孩子,滴了下來。我抬起頭,不讓眼淚滴下來,絕對絕對不允許。

  良久,淚水止住了,手腳也冰涼了,我仍然望着窗外,任思緒隨意飛揚。

  望着姐姐那張熟悉的面孔,我笑了,可笑着笑着又哭了。

  上海浦東新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東昌中學南校初一:宋蕾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