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天空也曾下過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空也曾下過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天空也曾下過雨 

  七年級四班 李天澤 

  三年前,同樣是陰雨連綿的一天。 

  全身淋透的我心不在焉地走在街上,傘彷彿是個擺設,隨風搖擺。 

  我剛穿着薄毛衣從家裡跑出來,像一隻狼狽的小狗。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我最近貪戀着玩,心浮氣躁,結果因為成績不好和母親吵了一架,她的語氣中冒着怒火,也透出絕望。我不服地和她爭吵。忽然,她的手在空中一揮,“啪”的一聲響,然後我的臉像被火燒着了一樣——我挨打了! 

  我走在街上,覺得傷心極了:朋友對我冷淡了,老師當眾訓我,現在連母親也狠下心來打我。我的淚無聲落下,在雨中打着旋。雨不僅落在身上,浸濕了衣服,也沿着皮膚直接刺穿了我的心。它不僅涼,而且像刀子一樣在我身上任意地割…… 

  當我不得不站在教室里,等待老師和同學們的挖苦嘲笑時,以前的一些事突然湧上心頭:母親牽着我的手,走在草地中央的小路上,我快樂地笑着,跳着;我偶然發現母親訓了我后傷心流淚……不知不覺地,我哭了,沒有聲音。老師沒有問為什麼,只是輕聲說了一句:“快坐下吧!”這一節課,我聽得特別認真,彷彿沒有任何心事一樣。 

  當母親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我衝到她懷裡,放聲大哭,並用連不起來的聲音說:“媽…我知…道……錯……”不用再說什麼了,更不用去爭辯,媽媽與我之間的愛可以掃去一切,她抱住我,也哭了…… 

  從那天開始,到畢業,我只記得我與母親再沒有吵過架;每天放學后她給我送一個削好的蘋果或一塊橙子;我問她幾個問題,然後繼續做作業;冬天的晚上,她對我說:“把羽絨坎肩穿上吧!天涼了。” 

  我還隱約記得,那年春天連着下了幾周的雨,正好那天下午雨停了,更為神奇的是,那天傍晚,天空中竟出現了一道彩虹,那樣的美麗,彷彿飄到了我的心裡,至今未隱去。 

  三年間,我的天空下了很多場雨,但我不怕,因為雨一停,彩虹就出現了。而就憑我等待彩虹的精神,雨也下不久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空也曾下過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空也曾下過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