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呀,我可長見識了。因為科學課上,老師為了讓我們真正的懂“氧氣支持燃燒,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燒”的道理,現場為我們做了一個實驗。 

  老師先拿來了一個大水缸,其實,用科學的話說,那叫水槽。老師在水槽里裝滿了水,結果把我們弄得二丈和尚摸不到頭腦,不是要證明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燒嗎,怎麼還要用水?老師笑眯眯的解釋,要做這個試驗,必須先收集二氧化碳。可收集二氧化碳也用不到水呀?我們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你們待會就知道了。嘿!老師還賣個關子! 

  我的好奇被挑起來了,瞪大眼睛看着老師。只見老師又拿了一瓶裝滿水、頸口很細的瓶子,叫集氣瓶,她取了一塊兒極薄的玻璃,將玻璃輕輕蓋在集氣瓶口,再把集氣瓶倒扣在了水槽里。隨後,老師又將一根軟皮管的一頭塞進了集氣瓶,並找了一位肺活量較大的同學,在軟皮管的另一頭呼氣,然後我們驚奇地發現,一陣“咕嚕咕嚕”聲后,水槽里水中冒出了許多氣泡,集氣瓶里的水正同時快速下降,片刻,瓶里就沒水了,而裝滿了二氧化碳氣體。 

  接着,老師在水裡小心翼翼地撥出了管子,把集氣瓶拿出了水中,蓋好了薄玻璃。隨後,她取了一個長柄勺,勺子上面放了一截蠟燭,科學老師請了一位同學點上了蠟燭,待火苗節節高升的時候,她先讓我們仔細觀察蠟燭在空氣中的燃燒狀況,又把蠟燭放在裝滿二氧化碳的集氣瓶里,用手捂住瓶口,讓我們觀察蠟燭在集氣瓶里的燃燒狀況。我原以為蠟燭會繼續燃燒,可蠟燭一放進集氣瓶里,火就滅了。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