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的一次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一次實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漫長的暑假裡,我做了許多次試驗。其中一個試驗我覺得挺有趣的。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科學家,然而我經常上“百度”關心科學上的事情。在有意與無意之間,我看見了一個小小的試驗。“彩虹”這兩個字對於小朋友來說是一座美麗的天橋,對於青年來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對於老年人來說是一個好的兆頭。由於彩虹是在太陽出來時,又在下蒙蒙的細雨時才出現的。因此,在古時候的人民認為這是“菩薩的開光”、“女媧的七彩石”其實這些都不是,彩虹是由太陽和雨水組成的。

  太陽的陽光含有紫外線,人的肉眼是看不見的,只有透過水才能看見。當太陽出現在背面,前面的地方又在下蒙蒙的細雨,所以在我們的眼前里出現一條像弧形的七彩橋。它就是我們所說的“彩虹”。

  為了確認這條實驗是否正確,我決定當一次小小的“科學家”。當天氣晴朗時,拿出噴水器,背向太陽,朝上方噴水,就會發現有一條隱隱約約的“彩虹”出現在你的眼前,如果把水噴重些,就會出現一條清楚的彩虹。

  這條實驗必須在天氣晴朗或者太陽猛烈時才嘗試,不然只會浪費水和你寶貴的時間。我嘗試過很多次,都成功地看見美麗的彩虹。有一次,做實驗的過程中,不小心“誤傷”路人。因此,被奶奶罵了很久。所以如果你想做實驗,必須到空曠的地方,不要“誤傷”路人。不然,又被家人嘮叨了。

  這條實驗很有趣的,做出來的彩虹比你平時看到的彩虹漂亮多了,因為它包含了你的成功喜悅和勇氣。

  廣東江門共和中學初一:琳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一次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