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平淡如水的日子中,我們都不經意間享受着愛和被愛,而令我們感動的往往是那些最容易被愛忽視的細節。它們猶如天上的繁星,閃爍在我們的記憶天空。它們也好像空中的朵朵白雲,點綴着我們全部的愛。 

  打開記憶之門,細節的溫柔蕩漾着愛的漣漪迴旋在我的心頭。 

  那是平凡的一天,我依然坐上公交車去上課,車廂很擁擠,我被人群擠壓的不能動彈。但在我邊上,有一對母女,女兒和我一樣背着沉重的大書包,而且因為身材矮小夠不著上面的把手,只能吃力的站着,隨着車輛的啟動和顛簸,隨時好像都會摔倒。但是每一次母親都會用自己的雙手圈住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身軀抵擋着邊上的人流的重壓。母親的雙手纖細而又白凈,身軀也是那麼的嬌小。但是,她還是小心的呵護着自己的孩子。那一雙柔弱的臂彎里充滿了愛的詮釋。這簡簡單單的一個細節告訴了我愛是如此偉大。 

  在報紙上還曾看過這樣一個事例:一位特級教師去鄉下一所學校講課,講台上滿是灰塵。但這位教師卻轉過身去,背對着學生吹桌上的塵土。因為這樣一個轉身,灰塵就不會落到學生的身上。也是如此簡單的一個細節,換來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一個簡單平凡的細節告訴了我們:那是因為老師心中有一顆愛學生的心。 

  如果說愛是皎潔的夜空,愛的細節就是天空中閃爍的星光。如果愛是碧波萬頃的大海,愛的細節就是那片片白帆。如果說愛是一本深奧的書,愛的細節就是夾雜在其中的一則則童話,神奇瑰麗。如果說生活是一杯苦澀的咖啡,那麼愛的細節就是融化在其中的那一點點白糖,芳香甜美。 

  所以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哪怕是一個肯定的眼神,一杯濃濃的熱咖啡,一句樸素的言語,甚至一聲平淡的問候都會凝聚着深厚的愛意,都足以使人的心靈得到溫暖。所以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那會給我們的生活多營造一份愛的溫馨,會讓我們平凡的生活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美麗!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別忽視愛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