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記·我的軍訓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我的軍訓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五天,是一個蛻變的過程。我從一個懶散倔強的小屁孩變成了一個紀律嚴明的中學生。感謝這五天,它帶給我的太多太多。我哭過,我笑過,我恨過,我愛過。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已無用。這段旅程,已經是歷史。回首時,總有那麼一絲懷念,一絲動容,一絲淡然。

  (一)園丁汗

  陪我們一路走來,走完這艱辛而快樂的五天。感謝同在,感謝陪伴。不管是懶洋洋的早晨,還是烈日炎炎的正午,或是了無人煙的深夜,鄧老師都一直伴隨着我們——從日出到日落。我親愛的鄧老師,因為有了你的陪伴,使我們不再孤獨;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們不再害怕;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們有了信心。

  蟬鳴日照,太陽無情的炙烤着大地。我們班在教官的帶領下,如火如荼地開展着拓展訓練。一摸鐵杆,滾燙滾燙的。我很快的完成了訓練,蹲在一旁,與旁邊的同學講起了小話。我大口地喝着礦泉水,使勁地擦着汗。不停的叫罵著:“熱死了熱死了。這麼熱的天還要訓練,煩不煩吶。”這時,一個另類的身影出現了。我清楚地知道,那是鄧老師。鄧老師總是背着一個黑色的小書包,顯得十分俏皮。

  鄧老師沒有走到婆娑的樹蔭下,而是與我們一起“享受”着陽光。她抹了抹身上的汗,大聲地喊着,叫着,命令我們安靜。喧囂的集體終於安靜下來。鄧老師禮貌地看了教官一眼,教官點了點頭后,鄧老師才扯着嘶啞的嗓子說道:“今天你們很吵哦。我知道你們很熱,也很累。其他班的同學都在堅持,鄧老師也在堅持,教官也一樣。別人能,你們也能。”我十分慶幸有一個能體諒和關心我們的鄧老師,她總是出現在我們最需要她的時候。這時。下面的同學嚷着要取回叫鄧老師保管的財物。鄧老師接到“命令”后,立即完成。

  她小心翼翼地打開背包,從裡面掏出一個個信封。這時,同學們紛紛湊過去,你一言我一語的叫着。鄧老師耐心地幫着同學們拿出,自己的衣服卻被汗水濕透。張芷瑜同學很自覺地幫助老師舉起了雨傘,還拿起紙巾幫老師擦汗。一張紙很快就濕透了,張芷瑜也舉得有些累。我便掏出一張紙巾,走到老師身旁,幫老師擦起汗來。不知何時,撐傘的人變成了章佳圓。我們看着老師忙碌的身影,笑了。終於幹完了活,老師卻也沒忘和我們說聲“謝謝”。

  (二)學會感恩

  那一個夜晚,我們留下了感動;那一個夜晚,我們揮灑了淚水;那一個夜晚,我們學會了感恩。感謝那個永恆的夜,讓我學會了感恩。那天恰好是教師節,基地的領導藉此機會,特地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王老師通過一個小故事,告訴了我們感恩的真諦。故事訴說的是一個小女孩的媽媽在一個雨天長眠卻無法閉眼。小女孩為了讓媽媽放心,便在雨中飛舞,告訴媽媽自己有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媽媽看到這,閉上了眼。

  感恩父母,是我們的第一個篇章。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他們給予了我們很多。深邃的眸子變得暗淡,烏黑的頭髮變得斑白,臉上寫滿了歲月的滄桑。時間飛逝,我們不再是爬地的少年;時光荏苒,父母的搖桿不再挺直。如果有一天,他們步履拖沓,他們花白頭髮,他們皺紋滿頰。我也會伴隨父母左右,攙扶着他們,一直走下去。

  活動進行地十分有秩序,這時一個女孩走上了講台。藉著燈光,我感覺她顯得有些疲憊,但她仍然抖起十一分精神來演講。她動情地說道:“我很累,也很辛苦。但是我會堅持,因為我的爸爸媽媽,我必須堅持。我想讓他們知道,我是最棒的。”這一幕,怎麼能不潸然淚下?我沒有哭,因為我想做一個堅強的孩子。氣氛變了,彷彿空氣都凝聚了。周圍的同學都哭了,我連忙拿出紙巾,為她們擦去眼中的淚水。

  除了父母,我們還要感謝教官和老師。他們一直伴隨着我們度過這五天,讓我們懂得了、學會了很多。我們不是優秀的團隊,不是是優秀的個人,卻又一個優秀的教官和老師。這五天,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環境他們都陪着我們一起訓練。即時有大風,即時有烈陽,教官和老師也甘願。我看到了你們的付出。那是一股隱形的力量,助力着我們向前奔去。

  這個夜晚,想起的有很多。感謝父母,感謝教官,感謝老師,感謝同學,你們永遠是我堅固的後盾。因為有了你們,我的天空不再漆黑;因為有了你們,我的花園芬香四溢;因為有了你們,我的藍天永遠廣闊。

  (三)12

  12個人,12張床,12個影。短暫的五天,我們並肩笑着,喊着,叫着。有過快樂,有過矛盾。這個宿舍很喧鬧,總有講不完的話;這個宿舍很瘋癲,總有開不完的玩笑;這個宿舍很糟糕,總有整理不完的內務。

  18:00,我們準時回到宿舍。迅速地把鞋子拖下,把襪子取下,襪子往床上一拋,鞋子往床底一丟,穿好拖鞋,一溜煙地衝進衛生間,提起自己的桶,一窩蜂地衝到門口。駐足,把桶放在水龍頭下,擰開水龍頭,接一桶熱水去洗澡。提着還算沉重的桶,顫悠悠地走進衛生間,想要緩解一天的疲憊。此時我才發現“沒有最快只有更快”的真諦。浴室里的同學早已洗的忘乎所以,排隊的同學也占多數。我嘆息道:“慢了,又慢了!”

  我們宿舍的一大特長就叫“陶冶情操”。簡單地說,范2就是陶冶情操。這個詞出自我的口,在我的帶領下,11個舍員都跟着我走到了時尚的前沿,與我一起范2。

  我們陶冶情操的方式十分多,運用廣泛,源遠流長。先從早晨說起,刷牙是每天必須的,不過,一個早晨刷十多次牙而且換着牙膏來刷你就絕對沒聽說過啦。接着到了早訓,為了能更好的防範教官的懲罰--俯卧撐,我們便召集了所有的止血貼。我們把止血貼小心地撕開,貼在自己的明明沒上的手上、腳上。這樣,既可以矇騙教官換取休息,又可以在危機時刻貼在掌上減輕手的痛苦。中午,我們吃完飯後凱旋歸來,又開始了新一輪的陶冶情操。因為褲子的皮帶不好解,我們便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找到皮帶上的扣子,小心翻轉過來,再猥瑣地走到床邊的上下銜接梯尖銳的地方,使勁的來迴轉動。午睡后,我會起得很早。我十分自覺地拿起花露水,往自己的身上噴上好幾十次。接着更自覺地拿起防晒霜自我陶醉地擦了起來。用舍友的話說:“有你在,整支隊伍都沒蚊子”、“你已經把整支隊伍的花露水都擦了”、“塗那麼多防晒霜,都能反光了”。這時,我便會傻笑一番。刷牙是我們的一大愛好,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不愛刷牙是笨蛋嘛。”

  (四)鄧老師,最初的感動

  感謝路途,有你陪伴。這五天,鄧老師一直在我們身後陪伴着我們,鼓勵着我們。那天,鄧老師背着她那個黑色小背包,與另外一個老師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小賣部,恰好我在裡面喝着飲料。我以為鄧老師沒看見我,便匆匆地跑出了小賣部。不一會,兩個老師提着一大袋東西,出現在我們的視野內。她們向門外張望了一下,微微皺起了眉頭。或許是因為看見我們都在,她們便從後面出去了。誰知,更多的同學都在後門“堵着”。我和章佳圓不急不忙地走過去,眼睛有刻意地往老師手裡提着的袋子瞄。我看清了,那是一袋袋的棒棒糖--阿爾卑斯。同學們的比我們更快,在操場上大聲得喊着:“集合集合。老師要發棒棒糖咯。”待我們集合好以後,並沒有如我們所願。我們並沒有得到棒棒糖,而是跟着教官去會操了。

  會操我們很棒,不過評委不會欣賞,害的我們只得了二等獎。然而,教官和老師卻分外高興。他們笑着,說著。終於,我們期待了很久的棒棒糖終於出現了。鄧老師從她那個背包里拿出一袋糖,分發給了我們。

  雖然那只是一根普通至極的棒棒糖。但是它卻盛滿了老師對我們濃濃的厚愛。

  那是一個早晨,吃完早飯後我們回到宿舍整理內務。我回到去時,一個衛生阿姨正站在我們宿舍,嚴肅地詢問譚芷炎,旁邊擠滿了同學。我示意那些同學離開,我涌了進去,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原來,譚芷炎把被單放在床底下被衛生阿姨發現,要收回被單,因為規定是不允許的這樣做的。譚芷炎坐在床上,哭着,懇求阿姨給她一次機會。阿姨沒有領會,反而更變本加厲。

  我腳底抹油,一把衝到教師宿舍,找來鄧老師。鄧老師知道后,也不敢怠慢,隨着我跑上了宿舍。鄧老師推門而入,宿舍里的聲音也變小了。鄧老師首先詢問了事情的原委,然後,張望了四周一下。她醞釀了一會,叫譚芷炎別哭了。隨後又轉向那個阿姨,說道:“小孩子不懂事嘛,教育小孩子不能這樣。兇巴巴的幹什麼?她也知道錯了,你就給一次機會。”那個阿姨聽了,大發雷霆的吼着:“我哪裡兇巴巴了?不是我不給她機會,她自己的承認了。你看看她,她把我們的被子塞到床底下。”鄧老師怒髮衝冠,雙手叉腰,看着那個阿姨說:“你還不凶。我在這裡你都這麼凶!”那位阿姨最終妥協,把被子還給了譚芷炎。

  鄧老師,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毫無怨言的幫助我們。即時自己遭受惡罵,遭受冷落,也義無反顧。

  初一:安雨辰丶

您正在瀏覽: 日記·我的軍訓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