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軍訓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為期七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的感受是三個字:苦、累、甜。 
開學那天,聽說第二天要軍訓,同學們都歡呼起來。軍訓,對剛升入初中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多麼神奇而又嚮往的事情呀!軍訓像一塊巨大的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換上新發的軍裝,站在鏡子面前,哈!我多威風,我是軍人了,我幻想着軍訓的一幕幕,做起了香甜的軍訓夢。 

  第二天,一個個威武的“小軍人”來到了訓練場地,唧唧喳喳地說著自己對軍訓的認識。“站軍姿有什麼難的?不就是站着不動嗎”幾個男生直說得熱火朝天。“安靜!不許說話。”教官怒喝,同學們忙止住,那幾個男生伸了伸舌頭,再不敢出聲。第一項就是站軍姿,教官簡單得教了我們姿勢,就開始了10分鐘的練習。我心想10分鐘不就一個班空的時間嗎,小意思,一會兒就過去的,我精神十足,腰板挺得直直的,用眼睛的餘光瞟了一眼其他同學,只見他們也是精神抖擻,紋絲不動。“很好,不錯。”聽了教官的表揚我們更高興了。 

  九月天,雖說應該秋高氣爽,可太陽依然很辣。那天太陽好像故意跟我們作對,一早就出來了,上午十點正是它發威的時候,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能明顯的看到前面的同學頭上冒出的汗珠,身上打濕的衣衫。我也感到自己臉上不時淌下的汗珠,後背上汗珠像小蟲子在爬,真癢。我們站的地方是一塊草坪,裡面的小蟲子也很活躍,不時地出來搗亂,親吻我們的小腿。“不錯,堅持住,還有4分鐘。”教官提醒。啊!還有4分哪!平時10分鐘的課間感覺不到就過去了,怎麼今天真么長,該不會是教官把表撥慢了吧?終於,前面的一個男生忍不住抓了一下頭髮,雖然動作又快又隱蔽,但還是沒有逃過教官的火眼金睛,他被罰做20個蹲起。“還有2分鐘,堅持住。”教官又提醒。被罰做蹲起的同學已經有5、6個了,還有兩個暈倒了,我的腿也麻木了,感覺渾身又熱又濕,難受極了。我咬緊牙關堅持着,我想起了媽媽的話“不要以為自己小,別人能做到的事情,你也能做到。”漫長的堅持,漫長的等待……“時間到,原地休息”終於聽到了久違的命令,我們一下子癱坐在地上。 

  隨着軍訓天數的增加,站軍姿已不是難題了。我們又學了其他的一些項目,訓練難度也是逐漸增加,如齊步走不能出一點聲音,立定排面要整齊。而正步走一定要踏出聲音,我們是一直練到腳都拍麻了才過關的。最難的是跑步立定排面標不齊,所以每天都要練到很晚才回家,骨頭像散了架似的。啊!軍訓真苦。 

  終於到了閱兵時刻了,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準備接受檢閱。“齊步走”標兵一聲令下,我們挺胸抬頭,昂首闊步,伴着激昂的進行曲,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雄赳赳地走過檢閱台。“二連八排,第三名。”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們高興地跳起來,我們贏了,沒有辜負七天的努力,沒有辜負教官和老師的期望,十六個班我們得了第三名。我感覺眼裡澀澀的,有委屈,但更多的是興奮與激動。 

  七天,短暫而又漫長。軍訓是我們升入初中的第一課,它必將在我們的青春年華中留下深深的印記,因為它既讓我們鍛煉了心性,又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它讓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退縮走向勇敢,從懦弱走向堅強。人生不能一帆風順,必定要經歷許多坎坷與磨難。感謝軍訓,提前給我們這次鍛煉的機會,他讓我們領略了克服困難過程的艱辛,也讓我們飽嘗了勇往直前,大獲全勝的喜悅。我相信,有了這次與眾不同的體驗,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走得更加堅定、從容。 

  指導教師 

  李志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