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愛喝咖啡的人,說咖啡香濃;不愛喝咖啡的人,說咖啡苦澀。同一杯咖啡,為什麼會有兩種不同的感覺呢?我認為是心境不同。 

  讀書也一樣。愛讀書的人正如愛喝咖啡的人,能品出其韻味,進入樂之境;不愛讀書的人正如不愛喝咖啡的人,只知其苦,不知其樂。 

  從小,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它使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深刻的道理。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要數《我的戰友邱少雲》了。 

  課文講的是:志願軍為了能夠戰鬥勝利,定下了“紋絲不動”的紀律。戰鬥時,敵人投的燃燒彈燒到了邱少雲的身上,但是邱少雲仍然忍受着劇痛,最後在戰場上壯烈犧牲。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要被熱開水燙了一下,就痛得“哇哇哇”地大哭,但邱少雲卻忍受得了被火燒的劇烈痛苦。他表現出來的那種鋼鐵般的意志,那種嚴格遵守革命紀律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 

  在日常生活中,我遇到挫折時,卻向後退縮,不是努力地前進,征服挫折。記得上一年的重陽節,我們全家去登山。我一開始便很驕傲地對爸爸說:“爸爸,我跟你比賽,看誰最快爬到山頂,我一定贏!”爸爸沒有作聲,只是微微笑了笑。當我爬到半山腰時,我覺得全身沒勁兒,便對爸爸說:“爸爸,我認輸了,我不爬了,咱們回去吧!”爸爸笑着說:“還沒爬到山頂,繼續……”我沒等爸爸說完,便拉着媽媽往山下走。爸爸無奈之下,只好帶着我回家去了。我想到這裡,臉上火辣辣的,自己覺得慚愧。還有一次,班級要求操隊時不能動。但我頓時覺得腿很癢,便撓了一下。老師看見了,便斥責了我一頓,還教育我以後一定要向邱少雲學習,學習他嚴格遵守紀律的精神。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將會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他那鋼鐵般的意志和嚴格遵守紀律的革命精神,將會永遠激勵着前進。 

  指導老師:莫艷芳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