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天上的彩虹嗎?每當雨過天晴,常常會有一道色彩繽紛的天橋架在空中,那便是彩虹。它有七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它的艷麗,它的嬌美,引發了我們多少沒美妙的遐想。 

  你的心中也會有優美妙的彩虹吧?如果有的話,她會是什麼呢?是你的一種美好回憶,還是你的一種珍貴體驗?還是你的一種堅定信念,還是你的一種嚮往境界?......無論它是什麼,都是伴隨你年輕的生命 

  走向成熟的一種精神支柱,一種精神力量,你曾經為他激動,為他付出,為他歡呼。 

  天空中美麗的彩虹是美好的,但是他卻是短暫的。我心中的彩虹便是每個人都關注的—理想每個人的理想都是永恆的。有可能還將伴隨你的一生。理想是人們前進的動力,是成功的階梯,是奮鬥的 。 

  目標。人生在世,貴在理想。沒有理想的人,盲目地吃,盲目地走,什麼都漫無目的,簡直跟傻子差不多。有理想的人,他的心裡想的是學習,工作,事業,決不是一些區區小事和個人的得失。有理想的人,他的胸懷是寬闊的。他擁有遠大的志向以及實現它的雄心壯志。理想,能使人變的高尚起來。理想是人們前進的動力。有一句名言:想成功的人,他已經成功了一半。著名旅遊家徐霞客,年輕時就立下走邊三山五嶽的宏願。後來,他歷盡艱辛,終於成了著名的旅遊家,並寫下了有重大學術價值的《徐霞客遊記》。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從小家境貧寒,14歲時就去樂團工作掙錢,17歲時母親去世,26歲時又因傷寒病失去聽覺,這對一個立志獻身音樂的人來說,是一種多麼殘酷的打擊呀!但是他沒有被困難嚇倒,因為他那偉大的理想在激勵他,告訴他:你一定回成功的!後來,他終於成為了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以他那輝煌的一生,給世界留下一句名言:“用痛苦換來歡樂。”這句話曾經鼓舞無數人重新樹立了理想,鼓舞無數人奮起與自己的不幸作鬥爭。 

  茫茫的世界,漫漫的人生。有了理想,人生就有了意義。有了理想,我們就能克服種種困難,再挫折中奮起,走向成功的彼岸。有了理想,就能永遠保持運動員衝刺的雄勁,讓心永遠遠激烈的跳動。輕輕巧巧地空着手走完生命的歷程,有合意義?尋覓尋覓......雙手捧着果實而歸,他所享受的樂趣誰能比呢?當然,在實現理想,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美麗的彩虹也是經過電閃雷鳴,狂風暴雨的洗禮之後才會出現的。人生的道路上也會有挫折和逆境。在挫折面前如果你膽怯懦弱,經不起考驗,向挫折屈服,其結果只能被挫折所壓倒,在生活中將會不思進取,得過且過,失去了奮鬥的激情。如果挫而不折,愈挫愈勇,勇敢的去戰勝挫折,在生活中將會不斷進取,在不斷獲得的成功中創造出有價值的人生。在逆境和挫折面前,讓我們記住: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挫折的勇氣和決心。只有歷經種種磨難和一次次的挫折之後,才可以得到那勝利的果實,才能登上成功的顛峰。 

  每個人心中的彩虹都是多姿多彩的,都是美麗的。這就是我心中的彩虹,你心中的彩虹是什麼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