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彩虹 

  在我心中有道彩虹,小時候我只知道彩虹是七色的,是非常美麗的,有一句歌:"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有彩虹。”因此,彩虹在我的心中總是保留着一種美好而又神聖的形象。 

  記得是那一次,由於我的驕傲與得意,導致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看着別人都“滿載而歸”的回去,我的心裡不免有些失望,不管怎樣這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的事情,我的眼前一片迷茫。 

  回到家裡,我吃不下飯,在自己的房間里,看着考卷,那鮮紅的錯號像匕首一樣刺進我的心裡。感覺頓時間我心中彩虹沒有了顏色,消失得無影無蹤。面對着一落千丈的成績,我心想:我怎能如此大意?我怎能驕傲?我無話可說,就像嗓子里被蒙上了一層紗,媽媽見了說:“人生只有經歷風雨,才能遇見彩虹。”說完就離開了我的房間。聽完媽媽這簡短而富有深意的話,我感覺好像被狠狠地打了一個耳光,那樣難受,為什麼媽媽不打我,不罵我呢?那樣我也許還會好受些。 

  我知道無論我怎麼傷心都已無濟於事,於是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從頭再來,要奮鬥,陽光總在風雨後,堅守自己心中彩虹,沒有顏色的彩虹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只有經過努力,才可以成功。 

  彩虹不僅僅是美麗的顏色,如果不是,那麼就是奮鬥,經過奮鬥后的成功。是金子總會發光!一顆種子經過奮鬥,於是就有了幼苗破土而出的奇迹,從而撐出一片綠蔭;一條瀑布經過奮鬥,即使前方有懸崖,會摔得粉身碎骨,也不退卻,於是跌成一首快樂之歌! 

  人生中,只有經過努力和奮鬥才能成功,只有經歷風雨才能看見彩虹,我們心中的彩虹就是我們的信念,其實我們本可以品嘗到甜甜的滋味卻經受痛苦,其實我們本可以快樂卻要經受挫折,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堅守自己心中的彩虹! 

  雨是風的痕迹;灰濛濛的天是雨的消息;彩虹是風雨過後的美麗! 

  ——尾記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