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歌,有你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有你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的路上,有你同行。

  ——題記

  一直喜歡詩歌,傾心的喜歡。她精緻又不缺乏哲理的話語,短小而不失華麗的辭藻,朗朗上口的韻律讓我迷戀。如果說,散文是舉止優雅的大家閨秀,那麽詩歌便是玲瓏可愛的小家碧玉。

  就這樣,她邁着輕快的腳步,走入我的心裡……

  “郊兒啊,早點睡吧,明兒還要進京趕考呢!”微弱的燭光下傳來親切的問候,光這邊,是埋頭苦讀的孟郊。光那邊,是老眼昏花的母親在一針一線的縫衣裳。昏暗的燭光在母親的愛意中似乎也變的更明亮。

  第二天,孟郊穿着娘縫的衣服,暗下決心“娘,孩兒一定不會辜負您的。”他吟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親射虎,看孫郎”在重山峻岭之間,一個年過四十的人,正在打獵。他心中充滿了報國志向,在迸發,在沸騰。“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他的豪氣衝天,衝進我的心裡。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年輕的少年為美麗的女子日不能食,夜不能寢。他就少了秦觀對蘇小妹的豁達“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我學到了對生活的坦然。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我學會了憂愁。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朋友,你是否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不如意?那麽請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這時,你就會有“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的感覺了。

  詩歌,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有你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