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保爾的家庭不富裕,12歲就失學做工,因為他小的時候很淘氣,愛搞一些惡作劇,還愛打架,所以很多有錢人總是欺負他,嘲笑他。保爾恨透了橫行霸道,胡作非為的有錢人。保爾年齡越來越大了,但是他愛打架的毛病總是改不了。一次,在河邊釣魚的保爾認識了一位既有文化又年青漂亮的有錢小姐,這位小姐叫冬妮婭。剛開始,保爾既不討厭她,也不喜歡她,但時間久了,冬妮婭對保爾的關心,使保爾和冬妮婭成了最知心的朋友。可是好景不長,維克托要殺害保爾,保爾也只能逃跑,從此,就離開了冬妮婭。此後,保爾忙於工作,幾次上戰場都受了傷,在治療中以他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在軍隊里,保爾認識了一名女戰士—麗達,但是麗達因為一次誤會,離開了保爾。從這以後,保爾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已經不能再工作了,這對保爾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但保爾想方設法做一些不用體力的工作,為別人分擔一點,可是一工作就生病。最後,保爾不得不強迫自己休息下來。這時,保爾的身體更加不理想了,眼睛幾乎看不見了,腿不能走路,儘管這樣,保爾仍然很頑強。他還要寫一部中篇小說,描寫科托夫斯基英勇的騎兵師,書名是《暴風雨的兒女》。保爾把木頭板上刻上格,以便寫字時不串行。保爾沒日沒夜地拚命寫,寫得眼睛一點也看不見了,但保爾一思考起來,那對清澈無暇的眼睛就會富有生氣。這麼辛苦寫出來的文章卻在一次郵寄時丟失了,六個多月心血付之東流,保爾雖然非常的氣憤,但在幫助保爾一起寫小說加莉亞的勸說下,保爾的心情平靜了下來,他又重新開始。小說又寫好了,而且成功出版,保爾成功了! 

  這部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保爾.科察金這樣一個無產階級英雄的光輝形象,展示了維埃奪取政權,保衛政權和鞏固政權的波瀾壯闊的鬥爭場面,讓人們所佩服。我最欣賞的是書中的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因此,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顧已逝年華時,不因虛度時光而悔恨,也不因一事無成而羞愧;這樣,在他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就可以坦然地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獻給了人世間最偉大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覺得自己以後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每當我受挫折而流淚時,我就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我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