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要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蒼鷹不懼死亡,展開豐滿的羽翼,凌空翱翔,它學會了堅強;海鷗不怕困難,以強勁有力的雙翅,搏擊風浪,它學會了堅強;梅花不畏嚴寒,憑藉堅貞剛勇的秉性,“凌寒獨自開”,它學會了堅強。堅強,是一種難得而易失的高貴品質,但在生活中,我們卻真正需要這種品質,用它來立足社會,不輕易被困難嚇倒,被挫折打垮。而這種高貴品質,是我在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所感悟到的。 

  帕維爾·科爾恰金是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出生於烏克蘭的一個貧苦工人家庭。他當過工人,上過前線,擔任過省委委員等職務,最後由於全身癱瘓和雙目失明而不得不轉業成為作家,一生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但他卻不被困難嚇倒,他以鋼鐵般的意志同病魔頑強鬥爭,最終創作出了不朽的自傳體長篇巨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他的實際行動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使他的生命變得更加燦爛輝煌。 

  掩卷遐思,從帕維爾身上,我不僅學會了堅強,還學會了團結,學會了要愛自己的祖國。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前不久在新疆地區發生的“7·5”打砸搶燒事件。“世維會”的極端行徑如此惡劣,他們這群禽獸不如的傢伙不正像小說中的“反對派”一樣嗎?他們企圖分裂我們的祖國,使我們各民族之間相互敵視,從而實現他們的“疆獨”大夢。但是,做他們的白日夢去吧!這群天真的傢伙一點兒也不知道,華夏大地上的這五十六朵鮮花永遠不會凋零,我們五十六族兒女相互團結,彼此友愛,任何人都別想挑撥我們,都別想分裂我們的祖國! 

  “大敵”當前,我們更應當堅強,更應該團結,要拿起武器,“橫眉冷對千夫指”,保衛祖國,捍衛和平!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堅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