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漂亮的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漂亮的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公汽來了。我走上車,交錢買票,而後趕忙找了個空位坐下。我不願和別人說話,怕別人知道我是個聾子,欺負我。 

車子開動了,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的身旁坐着一位女生,她大大的眼睛,臉上帶着微笑,穿一身樸素的白裙,給人一種親切感。 

女孩的那種嬌美和神秘,使我差點兒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不久,一個急剎車提醒了我。 

“對了,我該……”我如夢方醒,拿出了隨身聽,帶上耳機,“聽”起音樂來。我認為這樣可以證明自己不是聾子。 

過了一會兒,那女孩張開嘴,想和我說話。她的美麗使我怦然心動,她的聲音一定很甜美,可惜我聽不見。女孩說話時,嘴張得很大。由於我是聾子,可以根據人的口型領會別人說的話,因此女孩講話時,似乎在故意做口型,我能夠清晰地“看見”她說的每個字。 

“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我沒有答話,怕和她聊起來,暴露自己的缺陷而傷了自尊。我看着她,有些愧疚。她好像沒有在意,從兜里掏出紙和筆,在紙上寫下了那六個字。我躊躇了一會兒,在她的紙上寫下“我不想說”四個字。她猶豫了片刻,又寫道:“沒錯,相逢就是緣,不一定要知道彼此的名字。” 

我感到心裡頭暖暖的,於是沒有了顧忌,摘下耳機,用筆和她攀談起來。她的語言幽默,我的話則稍顯文雅。我們談天說地,講校園生活,聊明星趣事,不一會兒,我們還談到了青澀的愛情。我以前性格孤僻,不愛和人交流,可這次由於女孩的熱情坦誠,我也就毫無隱瞞地寫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女孩說我單純,沒趕上時髦,還提出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你說我們倆的關係像什麼?” 

“像知己唄。”我回答時感覺有些不自量力,這女孩如此美麗,如此健康,如此開朗……我正想着,女孩碰了我的胳膊一下,讓我看她在紙上寫的字:“完全正確!”我看到這四個字,心裡平靜了許多,也不再自卑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女孩在紙上寫道:“車到下一站,我該下車了。”我有點兒沮喪。女孩看了看我,接着寫了幾行字:“通過紙上聊天,我知道了你是個憨厚誠實的男孩。可是剛上車時你為什麼那麼憂鬱?你應該變得快樂,像我一樣。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是個聾啞人!” 

頓時,我的耳邊像晴空響起一聲霹靂——不可能!她那樣美麗,怎麼會是…… 

我還沒理出個頭緒,汽車已經停了,女孩向我擺擺手,快步下了車,然後回過頭來,朝我揮手,臉上盛滿蒙娜麗莎般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漂亮的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漂亮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