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中秋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意太滿,溢進了窗。淡淡的月色,照亮了星星的夢。

  中秋夜,月兒無意看人間聚合,早早地躲到雲后,安恬地睡去了。一抹清輝,卻從雲后鑽出,似乎有着輕盈的翅膀,從疏星之上,掠過霓虹閃爍的樓頂,停在一棵高大梧桐樹的疏疏枝椏,復而融入薄如蟬翼的霜中。

  多少年,總是它,在景泰藍的天空中凝成一個圓圓的意象,在星河之畔灑下一抹月桂的凄涼。總有它恍惚而無情的身影,在不勝寒的高處,冷眼看人間悲歡離合。而如今它卻黯淡了,遠去了,也不復有鶴影寒塘,花魂月下的悲哀。

  耳畔,留下的是一片歡聲笑語。狡黠的妹妹不知何時已切好了月餅,悄悄遞到我的唇邊,“吃呀,吃呀!”望着她那天真的笑靨,光潔而稚嫩的額頭,我咬了一大口月餅,皮薄香醇,甜而不膩,味道如這個溫馨詳和的夜晚。

  笑,似一個小火苗,從這頭竄起,燃到那頭。瞧,奶奶的眉毛尖上都盛着喜悅,幾道深而長的的皺紋漸漸展開,像西風中的一朵皺菊,依舊燦爛。在這個不大的空間里,盛着平凡的快樂和一方溫暖的流動的空氣。

  “人生得意須盡歡。”普通人的快樂興許如此,趁着一家人在一起,隨便扯幾句閑話也好,就着一桌家常菜,毫無顧忌地吃。讓無忌的童言盈滿整個屋子,讓爽朗的笑抹去老人額前的皺紋,讓親切的鼓勵燃起青年心中的渴望,讓幸福的感覺無限延伸……縱情地享受這聚合的日子,畢竟所有的美好都短暫,一點一滴都平凡,卻是值得我們珍惜的。

  夜已深,調皮的星星也合上倦眼,一抹月光卻溪水般溫柔地潛入我的夢中。

  初一:棒棒糖的傷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