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在中秋節這天,我們家有獨特的習俗——我們需要回老家“拜月娘”。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大桔、菠蘿、柚子及月餅等貢品。中秋節晚上我們全家要一起吃團圓飯。

  夜幕降臨,在這恬靜的夜裡,一輪金黃的滿月掛在深藍色的天幕上,皎潔的月光像一張輕紗,籠罩大地,整個世界沉浸在一片銀色的光海之中,烘托出一個寧靜祥和的中秋夜。

  大人們在家中擺上一張圓桌,我們一家男女老少紛紛拿出自己的供品。媽媽把帶來的水果、月餅等貢品擺在圓桌上;外公供上一條香煙;外婆拿出一些錢紙……而我卻擺上一些筆和本子等學習用品希望月亮保佑我接下來的日子學習成績猛進。擺好東西,大家陸續跪下做禱祝。

  之後,我們這些小孩在月下玩各種各樣的遊戲,卸下一天的疲勞與焦慮,放鬆心情,一家人其樂融融。

  過一會兒,小孩們拿出花燈,到村子里轉轉、玩玩。這時,整個村的孩子們一起玩遊戲、鬧花燈、放鞭炮……使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在這時,滿村的嘻嘻哈哈,滿村的親親熱熱,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之中。

  孩子們提着花燈轉了一圈后還會回家上一炷香,幫忙焚化元寶,以祈求保佑全家平安。然後收拾一下東西便開始邊吃月餅邊賞月,別提有多快樂呢!

  在花好月圓的中秋夜,在別人家或許只是一次普通的“拜月娘”。而在我們村,卻往往不止這些,它還是村民們增進友誼的大好機會,是一家子談談心,聊聊天的美好時光……

  初一:沉默致?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