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有一條小河,聽說是從遙遠的山裡流出來的。

  湖上有一葉小舟,在我回到了離開多年的家鄉時,船底已輕輕地嵌入淺淺的水底時,到日落時分,遠遠地望見村裡的炊煙已爬上山頭的月亮。

  暮色漸沉,我便往回走,鄉村裡的夜很早就安靜了下來,只留下依稀可以聽到的水流聲。轉過一段曲折的路,便有一座古橋,橋邊有一棵很大的梧桐樹,樹上有一盞年代久遠的路燈,不是很亮。橋下的水潺潺的流着,帶着流光。清澈的水中不時可以發現一群在戲水的魚兒。一切似乎還與過去一樣,不過已少了從前大家一起在樹下乘涼,閑聊的日子。

  記憶里的橋邊,有一塊光滑的大青石,有時候忙碌了一天的村民在大青石上乘涼,有躺着的,有坐着的。大青石旁的水透露出一陣陣的寒涼,加上夜裡山間吹來的風能把人一天的疲倦都給吹走。

  過了橋,順着河往下遊走去,水流變急了,因為水中三三兩兩地橫上一兩塊巨大的鵝卵石,夜裡的鵝卵石映着月光,顯得格外潔白。而在石頭背水的一面總能找到許多附在石頭上的海螺,當然也成了貪玩的小孩們的好去處。

  夜深人靜,河中的水依舊流着,而往事的沉澱慢慢在心中埋下,這條河哺育了一村的村民。

  撿起河裡一塊光滑的鵝卵石,珍藏了心中一份美好回憶。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

  西安市第七十中學初一:白旭東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