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不開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不開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踏入學校的大門后,我便註定要和你結下不解之緣。當初,我對你充滿了誤解,總認為你是被束之高閣,用做擺設的。而你身上那些文字以及符號,在我看來充滿高深和奧秘,於是,你便成了我的玩具。那些繽紛的圖畫被我吐沫,成了班駁的一幅拙劣的畫,你身上那些優美、高深、充滿這裡的文字又成了我施展破壞天賦的最好實驗品,在你身上亂塗亂抹不說,斯裂更是我慣用的辦法,常常聽到嚓的一聲,你已經被傷害。這是我三歲以前對你的態度。

  以後,我不破壞你,但仍未對你產生興趣。接着,我開始在課堂上接觸你,每當老師念到你的名字時,我總是不愉快。這以為著在閱讀課上我要被你糾纏。對於被老師青睞的你,我感到莫名的反感。這時,我彷彿看到你在竊笑,又友好地看着我。我總以為你不懷好意。

  但有一次我至今難以忘懷,你第一次給了我好感,使我們的矛盾緩解了很多。老師要求寫一篇關於動物的作文。我絞盡腦汁,寫出了動物的外形以及帶我給的樂趣,但我對它的生活習性、種類、分佈等資料知之甚少,沒有它們,作文會缺乏知識性。於是我想到了你,你不計前嫌,慷慨地獻出了我所需要的一切知識。你智慧的光環終於落在我的頭上,我的習作得到了老師的讚揚,我想,這一切都離不開你的幫助。

  我曾經問班上那些學識豐富的同學是通過什麼途徑獲取知識的,同學的答案是你。我開始試着接近你,才發現你並不枯燥無味。漸漸地,我總會捧起你,在與你的交流中,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你是一片廣闊的知識森林,能為每一個不同愛好者提供一切營養。在你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才逐漸成長起來。現在,你依然守在我的身邊,我對你充滿了感激。看來,我是離不開你了——書,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離不開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不開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