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曹操的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曹操的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手中,一本史冊不斷地向前翻,既輕鬆而又沉重,終於在一扇“門”前停住了,赫赫地寫着兩個字——奸雄……

  門開了,一位滿臉鬍鬚隱襯着的一張白色的臉孔的男子站在了我的面前,從他的氣息里我能感覺到比人的豪氣與壯志,眉宇之間流露出了一縷剛氣,他就是這扇門的主人——曹操!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夾雜着尊劉貶曹的思想,而今日,我要正確地記錄下真正的歷史,為曹操“昭雪”!曹操作為一名文人,自小受到父親的教導,老師的指點,才有他日後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才有那“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雄心壯志,才有後人的稱道,後人的敬仰……

  曹操作為一位軍事家,自幼習武,好舞刀弄槍,在宮廷的明爭暗鬥中培養出了一份武藝和一份勇敢。曾指揮軍隊在官渡之戰打敗袁紹,曾從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官升到了當朝的丞相,曾跟隨董卓卻又替天行道,他曾招兵買馬東奔西投,又曾以八十萬大軍自稱,獨霸北方……這就是他。曹操以一位剛氣十足的軍事家登上了偉大的歷史舞台……

  曹操的最佳功績在於政治,這與他的生活環境有關,在那個漢末的勾心鬥角的宮廷里,要想存活,就必須要有自己的權利,自己的軍隊,更重要的是有一條深遠的計策。正如達爾文生物進化論中提出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它滿足了這些,從“挾天子以令諸侯”開始,他就獲得了權威,他曾經寄人籬下,但真正的成功這就是像勾踐一樣,像曹操一樣能屈能伸。他在國局大亂的時候,大膽地制定了一個統一中原的計劃,並逐步去實現它,從消滅袁紹到同吳、蜀三國鼎立,他從未放棄過,如果後人皆評判“赤壁之戰”但他們有沒有想過“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易中天曾評價過這位被世人取作“奸雄”的人: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

  曹操,在“奸雄”背後中的一位“能臣”敞開了他的大門,厚重的史冊中又加了赫赫的兩個字——能臣……

您正在瀏覽: 打開曹操的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曹操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