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珍貴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禮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生長在農村的孩子,從來沒有收到過別人的禮物。上學期,我們要學查字典了,爸爸沒有錢給我買。接連好幾個星期,教語文的毛老師看我每天早上都不帶字典,就用詢問的目光看着我,使我不敢去看毛老師的眼睛。上語文課時,我總是在無奈與失望中度過,總希望早點兒下課。 

  一天早上,語文課上又用到了字典,同學們都迅速地查着字典,我不知道是着急還是害羞,不敢正視老師,只好低着頭,下意識地數着手指頭。這時候,我感到毛老師走下講台向我走了過來,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跳得更厲害了。我想,這回我一定會挨批評了,我又把頭往下低了低,真希望地上有個洞鑽進去。近了,到了……沒想到毛老師把一本嶄新的字典遞到我面前,小聲說:“張健,這是我送給你的,收下吧!”我沒有立刻去接字典,只是吃驚地望着老師。老師又微笑着說:“收下吧!這是我對你的希望,懂我的意思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雙手接過字典,眼前一片模糊,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我連“謝謝”兩個字都沒說出口,老師又微笑着走上講台。我雙手捧着這重似“千斤”的禮物,心想:老師,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一片希望。 

  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雙手不聽使喚地翻着字典,在激動和幸福之中上完了那堂語文課。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激動人心的一天,不會忘記那堂激動人心的語文課。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這本字典都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