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珍貴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是一個花甲老人,渾渾噩噩過了大半輩子,現在年事已高,多病。沒有兒女的陪伴的你總是整天窩在沙發上看着電視,打發一日日的時光。

  有一天,他們來到了你的世界,你們是一群老人,互相談天說地,沒完沒了。你總是默默的聽着,繼而低下頭,因為你是沒有什麼可說的,你的人生,沒有大起大落,沒有激動人心的故事,甚至你也不知道你是怎樣度過的這七十年。只是為他們的精彩默默鼓掌,為他們鼓勵。

  你一次看到報紙上這樣一條消息:“5個台灣人,平均年齡81歲。1個重聽,1個得了癌症,3個有心臟病,每ㄧ個都有退化性關節炎。6個月的準備,環島13天,1139公里,從北到南,從黑夜到白天,只為了ㄧ個簡單的理由:人,為甚麼要活着?”人為甚麼活着?為了思念?為了活下去?為了活更長?還是為了離開?你想。

  “再去看一看我們的中國。”當你說出這句話時,一旁的老人都一驚,他們怔怔地看着你,你堅決的點了點頭,這彷彿是你人生的最堅定的抉擇了。

  衝浪,爬山,索道,地洞,開始了中國之旅,你和你的老人夥伴們,遊山玩水,腰酸背疼,都算不上什麼。似乎又回到了青春年華,誠然,這是你所不經歷過的。如果沒有這次的旅行,你的人生也許就如同一張白紙一般,體會不到這美妙的中國。

  你在白紙上畫上了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21天,21天的行程過後,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小屋。天安門的升旗,西雙版納的七色湖,中嶽泰山,海南島沙灘……看着一張張你們的照片,你欣慰的笑了,笑得那樣爽朗,好像是這70年從未有過的一般,這邊是你最好的禮物了。

  你安靜地合上樣,手裡拿着照片和一張病危通知書。

  照片便是你最珍貴的禮物。

  朋友,如果你還年輕,那就對看看美麗的中國,因為那將是你所經歷的最美的最珍貴的禮物。

  初一:風之翼緒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