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眾不同的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過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一,本應該是喜慶地過,不過,這個“年”過得還真驚險,着實把我嚇了一跳。 

  爸媽和姐都被朋友請去澳門過年了,我不願意去,所以家裡只剩下我和保姆阿姨。晚上,小區里的孩子都在樓下放炮,放煙花。我的耳邊傳來一陣陣“轟——轟”的炸聲,彷彿身處戰場之中。無聊的我手中拿着電視遙控不停地按。阿姨突然對我說:“我們也去買點煙花來玩玩吧?“剛開始我不同意,後來實在是拗不過阿姨,同意了。我對阿姨說,只能買那種一根根的,點燃後會閃的。”我只敢玩那種煙花,沒有聲音,危險性也不大。 

  煙花買來后,阿姨說在家門口放,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我們去年也是那樣子。放了兩三根后,煙有點大,警鈴突然響了起來,而且聲音非常大,將我和阿姨嚇得趕緊把手中兩根煙花給踩熄了。會不會嚇到上面的鄰居?我擔心的想着。我家隔壁的鄰居聽到警鈴響了,趕緊打開門,探出頭來,看到我那副樣子,和地上煙花的灰后,一副“了解了”的樣子,便又把門關上了。讓我奇怪的是,為什麼樓上沒有人緊張的跑下來,他們都沒聽到火警的警鈴響了嗎?不一會兒,我們小區的保安着急的跑來了解情況,才明白是虛驚一場,他跟我和阿姨說,雖然正值春節期間,不過仍然有很多人放煙花,但是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在樓梯口,家門口這種空間較小的地方放煙花,不僅有危險還會打擾到其他人。 

  唉,我怎麼這麼沒常識,早應該料到警鈴會響才對啊。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提醒,無論做什麼事都好,還是得小心為妙,安全第一啊!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