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正要走出教室時,看見地上靜靜地躺着一支鋼筆。這是誰丟的鋼筆?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撿起那支耀眼的鋼筆,仔細一瞧!這支鋼筆十分精緻,金黃色的外殼,上面畫著一支十分可愛的小熊,小熊的右邊寫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八個小巧玲瓏的黑體字。看着、看着,我不禁陶醉了,我想:這支筆是我的那該多好啊!我抬起頭看看四周,一個人影也沒有,於是,我悄悄地把這支鋼筆放到書包的最深處,然後故作鎮靜地走出教室。 

  吃過晚飯,我打開書包,開始寫作業,這時我看見了在教室里撿到的那支鋼筆,我的心情不由得變得沉重起來。這時,我的腦子裡像有兩個人在爭執,一個人說:“拿就拿吧!不管這麼多,反正不是我偷的,是我撿到的。”另一個人說:“不行、不行、這萬萬不行,雖然不是偷,但撿到東西是要歸還失主的。”猛地,我看見書桌上每天伴我上學的紅領巾,它不再露出燦爛的笑容,而是生氣地看着我,我難過極了。真後悔把鋼筆帶回家。這時,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麗麗,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搖了搖頭,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拉着我的手,神情嚴肅地對我說:“有錯能改還是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一定知道該怎麼做。”我抬起頭望着媽媽投來的鼓勵的眼神,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一早,我小心翼翼地拿着那支漂亮的鋼筆來到老師的辦公室,見到老師,我怯怯地把鋼筆遞給老師,並把撿鋼筆的過程告訴了老師,只等着教師嚴厲的批評。沒想到,老師不僅沒有責怪我,而是親切地摸摸我的頭,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敢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就是一個了不起的人。”老師的一番話使我如釋重負,胸前的紅領巾彷彿在向我微笑,因為它的小主人是一個真正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