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每家每戶都需要的就是糧食了,可是有的人很挑剔,把他們不喜歡吃的糧食,丟到了一邊,然後出去買什麼山珍海味啊,烤雞烤鴨等之類的美食。 

 我的母親是一個愛勞動的農民,她一天到晚都在田裡耕種稻穀,為的是讓我們一家天天都能吃上米飯,我們就可以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吃久了米飯,有時我會覺得有些厭倦,為什麼別人家能吃上的山珍海味,而我們家卻不能。等到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同學家做客。 

 這天終於是來了,爸爸出去時,萬分的交待我要把桌上的午飯吃了,我假裝的答應了爸爸,等爸爸出門后,我興奮極了!終於可以去同學家享受了。於是我為了澌 讓爸爸媽媽知道我沒吃午飯,就拿桌上的飯,扔進了垃圾桶,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媽媽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把我嚇了一跳動,這時我迅速把手上的碗放到了後面,媽媽看見了我,就親切地走過來問我:“妮妮,你吃午飯了嗎?”看着媽媽越走越近,我嚇呆了,不知怎麼的,我的手不停的抖,抖得很厲害,一不小心我把拿在後面的碗摔碎了。媽媽看見了,好像明白了幾分,於是又問我:“是不是沒吃到呀?”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到了垃圾桶看見了我倒的飯。於是她的臉變得嚴肅了:“你是不是把飯倒了!你知不知道這飯是媽媽辛苦勞動得來的,你們不是學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說著媽媽就從垃圾桶里把飯拿來了出來…… 

 是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媽媽辛勤勞動的果實,就因為我與別人攀比,而把它扔了,這使我好慚愧!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與別人比,好好做自己。 

 從此這件事,一直提醒我要珍惜糧食,愛護糧食,到現在糧食已成了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