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一家人 

  ——讀《萬物簡史》之《生命的物質》有感 

  我們是誰?我們從哪兒來?我總找不到這些問題的滿意答案,直到今天翻開《萬物簡史》中《生命的物質》這章…… 

  “歡迎,恭喜,來到這世界非常不容易。如果你父母雙方沒有在恰當的時間以恰當的方式相結合——極有可能精確到微毫秒,你就不會在這裡。……你有不少於16384個祖先,他們彼此的基因互相交換、結合,最終奇迹般地造就了你。……如果你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環視四周,很可能舉目是親,無論從字面意義還是本質來講,我們都是一家人。……把任意兩個人的基因相比,它們平均約99.9%都是相同的,是它們使得我們都屬於人類,都是一家人。那千分之一的不同點則是賦予我們不同個性的基礎……”作者比爾·布萊森在字裡行間作出了極為精當的闡釋。 

  看了這些定律和數據,我既驚異又感到我們人類是幸運的。我們的生命是一種偶然的奇迹,我們誕生在同一個世界上是一種緣分,我們基因的酷似彷彿見證着我們都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是親人,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相親相愛,互幫互助。無論是我們熟悉的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之間,還是素昧平生的陌生親人之間。 

  災難,往往能體現出平時深藏不露的陌生人之間的親情。我想到了5·12四川大地震中的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救災英雄,他們在生死攸關時不畏艱難險阻,捨生忘死,毅然投身廢墟殘垣,竭盡全力地拯救被困在廢墟下的素不相識的災民。這是多麼感人至深的親情啊!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位叫小松的志願者的感人故事。我在電視機前看到了他的模樣,他很年輕,像是大學生。我實在不堪想象一個二十齣頭的年輕人,是怎樣水米不進、夜以繼日地和餘震、隨時可能坍塌的樓房廢墟殊死拼搏,把許多如蓓蕾初綻的生命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但是他確實做到了!他不是專業醫護人員、救援人員,不是解放軍,卻能一次次做出壯舉,這需要多麼堅定的信念和浩蕩無涯的愛心啊!最重要的,是小松把災民當作親人,他一定認為,和自己同在一個家園的就是兄弟姐妹,是兄弟姐妹就要誓死拯救! 

  現在,小松正陪在一個在地震時失去雙親的幼女身邊,每天照顧她的日常生活,不時為她講故事,撫平她心靈的創傷。記者採訪小女孩時,向她問起在一旁忙碌的小松:“他是你哥哥嗎?”她回答:“是,他是志願者哥哥。”電視機前的我被這樣的回答震撼了,小松把小女孩當作親人對待,天長日久,小女孩也把小松當作親人!我頓悟了,在原本陌生的親人之間,只要把愛傳遞,就會迸發出親情的火花。生活中真是不乏這種無私的“陌生親情”啊! 

  讀罷《生命的物質》,你也許會覺得每個大街上的陌生人都有種親切感,也許會想起陌生人之間的溫情脈脈的故事……這種感覺,這些故事,都來自於同一個出發點——我們都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所以,請互相珍惜、互相愛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吧! 

  我茅塞頓開——我們是人類,是沒有民族界限、不分膚色深淺的一大家親人。我們來自不同的母腹,卻擁有不計其數的共同的祖先,成就了奇迹般的我們。來吧,五湖四海的親人們,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共同撐起屬於我們的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