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柳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柳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很傷感,有一種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其實不是風滿樓了,而是傷心滿心了!剛才打開電腦的一瞬間,突然好想變成一棵樹,也不知道什麼樹,反正就是那種兩棵樹可以相互偎依着,不管風吹雨打,還是烈日照曬,都會不離不棄的在一起,只要看着對方都可以獲得力量,也許兩棵樹有距離,有間歇,但這只是表面上的,他們的根是如此的依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根本沒有彼此之分!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只是個概念,一切東西都會在時間的流逝中老去,當時間成了概念之後,永恆就會出現,就在彼此的偎依中出現!其實,很普通,其實,很簡單,時間只是個外圍的東西,永恆是內在的,看不見,當你聽風吹動樹葉飄動的時候,close your eyes, open your heart, just feel it!所有的一切都會感覺到了!

  言歸正傳寫柳樹,柳樹在人們印象中可能是那種弱不禁風,漂浮不定,一種女子的柔弱吧!用柳樹來作形容柔弱的詞可能很多了,柳樹確實很漂亮,像個女子,如煙似雨。古詩中經常會見到,煙柳這個詞,煙和柳好像很難分開,河畔的邊上的女子行走在一片煙雨蒙蒙中,不知道此時此刻應該是無邊絲雨細如愁呢,還是應該像發現萬綠叢中一點紅一樣的為這此刻的人,此刻的景而陶醉其中呢!誰能說的清楚,也許還要問那河畔中的輕柳!芳草萋萋,柳外高鏤空斷魂,閨中思婦站立於樓中最高的地方眺望遠方,遠方很遠,但是被這無盡的綠色遮住了視線,視線時遮住了,但是遮不住一片斷腸的相思,相思像春天的燕子藉著一棵棵的柳樹把思念傳向了遠方!徐志摩眼中的那河畔的金柳,就是夕陽中新娘,柳樹確實可以成為新娘,但是可能不像許多人印象中的嬌弱,可能並非那麼的嬌羞,也許更有一種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一種立狂風傲冬霜的不屈不撓,這也許才是柳樹的真正寫照吧! 

  以前對柳樹的印象可能就只是停留在別人所說中,但是實際中好像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所聽到的,許多事情需要自己親身去體驗,得出自己的想法才是想法,別人的想法終歸是別人的想法,我們可以贊同,但是即使是贊同也需要親身去經歷一下,這樣起碼也是體會的更加的深刻了!對於柳樹,很長時間以來也是停留在那種表面的認識當中,有一天突然天氣變得冷了,很多樹木都可以凋謝葉子了,發現河畔旁邊一行柳樹還是依然有許多綠意,雖然沒有夏季那生命綠色的飽滿,但是和其他樹木相比還是很綠的,其他的樹木都開始凋落了,但是柳樹沒有,依舊柔柔的掛在枝頭,在寒風中繼續的如柳隨風!柳樹在等待寒冬的到來,與其說是等待寒冬的到來還不如說是等待春天的到來,誰都知道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但是冬天其實很漫長,在這漫長中會發生許多變化,很多都是質的!柳樹,也會像其他草木一樣會葉子終究會凋落殆盡,但是好像比較晚!幾乎很多時候下第一場雪的時候,很多樹木都是長了許多的葉子的,柳樹就更不用說了,絲絲柳枝上也會落下一些雪的味道!感覺應該是慢慢的沉重起來,還好,如果陽光出來的話,很快就又可以看到綠色的影子了!冬天,總會使萬木變得蕭瑟起來,柳樹肯定也會,但是很晚,一直在堅持,堅持到每天的冬霜嚴相逼,直到最後一片葉子的凋零,直到最後一絲綠意回歸大地!她知道,當所有的葉子凋落完之後,新的開始就要開始了! 

  俗語說五九六九隔河看柳,很快過完年就可以隱約的看到河岸邊上那柳樹的嫩芽了!春天有生命力,初春就像一個夢中天使一直在召喚着萬物的復蘇!It was the end of the winter ,it was the beginning of the spring!很喜歡雙城記中的這句話!Everything is back ,every creature wakes up. The hibernation is over, the world is full of life and energy. The willow is the pioneer, she is the signal of the spring! First of the first, last of the last, that is willow!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柳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