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澀的牛奶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牛奶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早上我在街上散步,在貴陽二十五中前面的路邊遇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娘,她向我打問去貴陽大學的路怎麼走,我告訴她說:“貴陽大學離這兒很遠,如果坐出租車,會很方便的,車上的司機知道路,他會把你送到校門口;如果坐公交車,那就從這裡坐一路或九路,到百貨大樓再下車,然後轉乘二路車……”不等我說完,老大娘就對我說:“我什麼車也不坐,我要是走着去的話,該怎麼走?” 

  我一聽,心想那麼遠的路,要是走着去,那該多累啊。就沒有急着回答她,而是打量了她一番。看她那穿着,我估摸着她是從農村來的。“我是鄉下的,要去貴大看孫子,他在那兒上學。”說著,她從隨身帶的包里拿出一把糖,遞給我,說:“我給你吃糖,你是個好心人啊,你不知道,我從西工場下車,一路走到這兒,跟好幾個人問過路,可就是沒人理我,走着走着,就到了這裡,才碰到你這個好人。”我說什麼也不要她老人家的糖,可她執意要給,我推辭不過,只得象徵性地拿了一塊。 

  我知道,這幾天馬道橋因為整修不準通行,從鄉下方向過來的班車,需從西工場向南繞行,她這樣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居然一大早步行了那麼遠的路,我怎麼肯要她的糖呢?僅僅因為給一位老人指指路,就被稱為是“好人”,這樣的事,我還從來沒聽說過。我想,老人拿的糖一定是給上學的孫子買的。孫子上學離家遠,不能經常回家,當奶奶的非常想念,便不辭辛苦自己到學校去看望。但又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去學校怎麼走,想不到沿路向人打問,卻沒人理她。 

  我又把步行去學校的路線詳細地對她老人家說了兩遍,並確定她已經徹底聽明白后,又一再告訴她路途遙遠,建議她坐公交車。可她就是不坐,說著說著,她轉頭就朝東走了。 

  望着老人遠去的背影,我把糖含到嘴裡。真沒想到,僅僅為別人指了一次路,我便獲得了給糖吃的回報。想着老人向別人問路而沒人理的遭遇,那塊糖也逐漸在我的嘴裡融化了,本來是一塊甘甜的牛奶糖,可我卻感覺到有一股苦澀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牛奶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牛奶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