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言的苦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苦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是性格不同,想法不同,常常會造成“兩極分化”的局面…….我說東,她說西,以前的作風在她看來卻是一種惡習,漸漸地,我和她時常對峙,她嗔視,我毫不相讓……冤家聚頭,針鋒相對。

  “你怎麼回事?怎麼做的?”她唬着臉,臉色鐵青。大眼鏡下的小眼睛頓時充滿憤怒。突然,她使勁推了我一下,那一下猶如鞭子狠狠地抽在我的心頭。我的頭“嗡”的一下大了。緊咬牙關,頭也不回地衝出教室,全班嘩然,門外,一個孤立無援的身影……

  “你站起來!說什麼說?!”那聲音如雷貫耳。我死都不肯從位子上站起來。“起立,快點!”伴隨着刺耳的尖叫一陣寒風迎面刮過,她猛地拽起我。我雙眸凝視她,是憤怒?是譴責?驀然,我勃然大怒:“老師,我滾!我滾!”自尊彷彿已經不復存在,臉面對我來講已不再重要……

  我恨她!我真得恨她!乖巧聽話的我此時完全變成了老師的“眼中釘”。

  與以往相同,老師再一次大發雷霆。又與過去不同,是誤會,不是唬弄,而是理解的失誤。她擰着我的胳膊,這回是鑽心的疼,我難過……我迷惘……更多的,是後悔。那矜持、被撕碎的自尊瞬間變得重如泰山,我顫抖地寫了一封解釋信,我不指望她會理解,僅此發泄心中的不滿……

  次日的清晨是如此壓抑,大好的驕陽天驅不走我心中的陰霾,明媚的陽光如刺眼的強光……我認為自己瘋了……想到平時的一切一切都能激起一腔的憤怒……我拖着滾燙而沉重的腳步來到了對我來講的“不毛之地”,這裡只有苦難,沒有安寧……盤踞腦海中那即將爆發的災難,甚至更加嚴重的下場,使我心中混亂一片……

  教室里氣氛嚴肅,我面臨著應有的責罵,與被審判的罪人別無二致……她邁進教室,我清楚這意味着什麼。她輕輕走過來,示意我出去。一步,兩步……我一點點挪出教室,出人意料的,第一次,她以慈祥長者的神色和我說話:“我知道了……”良久,她喃喃道:“我錯怪你了……”我的心頭好像有什麼在瓦解,湮滅,消失……“你恨我嗎?以前是我的過失……”我惆悵若失,為什麼,我以前,我為什麼……苦澀的液體滑過嘴角,其中包含着不知名的力量。這一切彷彿剎那定格……

  心中的悔意終究沒有表達出來,她是愛我的,包容我的,而我……我望着最後一縷陽光緩緩隱去……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苦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