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就很喜歡仰起頭,睜大眼睛,望着天空,如同與要好的朋友對視,純凈、安恬、無一絲一毫的迴避。那時,天空很美麗,也始終與我對視,就這麼望着,靜靜的望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再也不與我對視了。 

  清晨,我起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天陰沉沉的,卻沒有要下雨的意思,就這麼陰着。暗得彷彿被人用灰色的水筆重重地塗抹了一筆。晨曦也不似以前那麼清亮、明媚了,只是稀稀落落的幾縷射穿雲層,投在馬路上,投進我的小窗。仰望天空,心中掠過一絲憂傷——以前的天空哪裡去了?她受不住毒氣的侵蝕,回家去了嗎?望着灰暗的天空,我的眼裡貯滿了心酸苦澀淚水。 

  接近中午的時候,那些陰暗灰色散去了一些,陽光也射向了大地,照在路邊的小樹上,小樹舒展着枝條,抖動着寒冷的身體,想要晒晒溫暖的陽光。太陽淺橘色的臉也露了出來,發出了微黃的光,撥開周圍的雲彩。仰望天空,我有了深深的希望,希望天空可以更澄凈些。我在心裡,為天空默默地加油! 

  晌午時分,太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睛,簡直沒有勇氣去看太陽——這個金黃色的大火球。天空更明凈、更透亮了,淡淡的藍色,恍若小女孩澄澈的眼眸,平凈的沒有一絲波紋,清澈的沒有一點雜質。記不清是誰寫過這樣的一句詩,“大海是蒼茫的天空,天空是寂靜的大海。”我想,此時淺藍色的天空,便是此詩最好的詮釋吧?終於明白了我那個網名的意思——淺藍色的回憶。這片沉靜廣闊的淺藍色,是最美的回憶。仰望天空,我的嘴角上揚,微笑——是真心的微笑。望着天空,我卻又落淚了,這樣美麗的天空,幾時才會有?又會又幾片寧靜蒼茫的淺藍色? 

  怡說,現在再美,終將會成為回憶;回憶再美,也終會被遺忘。 

  黃昏了,這片曾經清澈過的眼睛又模糊了。夕陽西下,微微泛橘的陽光將整個城市包圍起來,高大的樓戶被血色的夕陽映成了暗青色,黛色長影在晚風中晃動。黃中泛青的天空,幾隻孤鵲掠過,黑色的魅影使得天空更加孤寂了。似乎,她的眼裡也含滿了淚水,哀嘆着自己的悲哀。仰望天空,我又一次落淚了。可,不同的是,我這一次,終於明白了天空的嘆息。她被我們所釋放的毒氣傷害了,清秀的臉已不再秀麗,明澈的雙眸也漸漸模糊,她的美麗,正在被我們一點一點的侵蝕着。 

  “還給我的美麗!”天空正在撕心裂肺的吶喊,眼中全是絕望。還給天空的美麗,是我們每個人要做的。如海一樣的天空,才是她的真面。我們奪走的,必須還給她。 

  海深深藍 

  大海是蒼茫的天空, 

  天空是寂靜的大海。 

  我想我是海, 

  她是我仰望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