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花的八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的八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落花的八月 

  七G班 王璐佳 

  夜已深,人不寐。窗外有寥落的幾顆星,皎潔的月圓滿着,卻是凄清,幽冷。明月哪會解人心中的離恨,兀自透過雲層將那萬點清輝漫散於高處仍蓊鬱蔥蘢的樹梢上,冷輕的房屋在夜色下更顯得冷峻蒼茫,依依的西風不經意的拂過籬笆牆邊白日里翠生生的藤蘿。我踱步在這條靜謐的衚衕巷子里,尋覓着外公曾在這留下的足跡…… 

  外公很老了,兩斑很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周圍是稀稀的幾根頭髮,臉龐圓圓的,整天笑眯眯的,肚子挺得高高的。他整天離不開紫檀茶壺,走路的時候捧着,看報的時候摸着,就連睡覺的時候也要把茶壺放在頭邊。外公總是仁愛待人,只要是別人拜託他的事,他都會把他辦得妥妥的。外公最大的樂趣是養花,在他家,隨處可見的就是花,他尤愛文竹,在眾多花中,唯有它,開得最為茂盛,應該是這一點,才會讓外公喜歡它的吧?。 

  一次偶然的體檢,外公被查出病,活不過一個月,我們都驚呆了。於是,我們這個平靜的家變得驚慌。哭的哭,憂的憂。到是外公,好像不是自己有病似的,仍安閑的給花鬆鬆土,捉捉蟲。還意味深長的教導我們:反正人有一死,該來的還是會來,何必抱怨呢!外公的一席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秋風蕭瑟的一天,外公端着他那離不開紫檀茶壺,帶我去逛茶館,這也是他的樂趣之一。走在熱鬧的小巷中,外公還是有禮貌的和熟人問好,“老李,今天賣菜的挺早嘛!多少錢一斤?”“不貴,八毛!”“……”外公微微皺了點眉頭“嗯…那這樣吧,我給你便宜點,六毛。我可下血本了,買不買?”外公調皮的一笑“買!”李伯伯笑了,外公也笑了。八月的寒風很冷,但在此時,我的心暖暖的。茶館到了,陳伯伯馬上迎了出來,“老王,好久沒來了,我買了進口的烏龍茶,正愁找不到人一起品呢!”隨後,便和外公邊敘舊邊品茶。嚴寒的天,北風無情的撥弄着樹條,茶館里的我,品着苦香的茶,聽着濃濃韻味的戲劇,想起外公即將離去,不禁苦澀起來。風吱呀吱呀地吹打着未關緊的木門,外公他們突然傳來朗朗的笑聲,我突然想起了外公曾說過的話:反正人有一死,該來的還是會來,何必抱怨呢!我不禁微微一笑,很輕快,很舒暢! 

  天氣越來越冷了,花兒也忍不住枯萎了,儘管外公竭力保留。這時候的他沒有當時的那麼輕快了,嘆息聲一聲比一聲重。終於,在八月的下旬,外公悄悄的走了,在花花綠綠的鮮花的簇擁下,度過了人生。當我第二天來到外公的房間時,一切都還是一樣,那隻外公離不開的紫檀茶壺那盆一直被外公寵愛着的,一隻茂盛着的文竹,不知何時,悄悄枯萎了…… 

  夜,更深了。我徘徊在小巷中,瑟瑟的寒風吹着我那顆惆悵的心。在微弱的燈光下,幾片葉子隨風飄落,蝴蝶一般輕盈、悠悠的、緩緩的,是這樣的柔美、這樣的洒脫。 

  啊!這個落花的八月……

您正在瀏覽: 落花的八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的八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