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慶祝祖國60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60周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淪桑巨變。2009年10月1日,在這秋風送爽的日子,中華大地普天同慶,華夏神州歡呼雀躍,中華兒女迎來了祖國母親60華誕。

  60年的努力奮鬥,祖國變得更加強大,經濟高速發展,綜合國力明顯增強。青藏鐵路正在穿越世界屋脊,如歌的田野傳唱着三農新曲,高科技成果燦若繁星,朝發夕至的動車組正在超越地球引力,紫荊花和金蓮花交向輝映。成功舉辦奧運,成功發射神七,不正是在2008,不正是在我們手中結束了長達百年的圓夢之旅,完成了祈盼千年的問天壯舉?

  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倍受欺凌與污辱。我們忘不了園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

  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

  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這個東方巨人又站起來了。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河北省新樂市附中82班 孫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60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