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 標籤: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

  這次期末,我的語文考砸了,就砸在這篇作文上。幸虧數學、英語都拿的高分,否則年級和班級的排名就慘了。

  這篇作文僅得了32分,我也不怕丟人,留在博客上,對我也算是個教訓。

  我讀懂了誠信

  身處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深知“誠信”的重要。“誠信”已成為當今世界上最令人關注的道德。

  中國,如今在世界上是一個舉足輕重的正在崛起的新興大國,正是因為講誠信,才有了發展的機會。改革開放之前,中國還是一個窮國家,但在改革開放的幾十年裡,中國一直信奉着“誠信”。因為誠信,中國加入了WTO(國際貿易組織),WTO中的第一項“遊戲”規則就是“誠信”。中國加入WTO后,嚴格遵守誠信的原則,經濟迅速地增長。雖然中國的實力越來越強,但依然固守“誠信”二字。亞洲經濟危機爆發,使全世界都看到了一個負責任的中國。正是因為誠信,中國在世界上的話語權越來越多。由此可見,誠信在國家間多麼重要,它促成了一個國家的發展。

  在這個看重“誠信”的時代,沒有誠信,你將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前些時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年輕人在劍橋大學留學,成績十分優異,但有幾次坐車時,他逃了票。畢業后,他帶着學歷到幾家公司去應聘,招聘的人一開始是熱情接待,並表示他可以來上班,但沒過幾天,聘方就以種種的理由拒絕了他。他每次去不同的公司應聘,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境遇:招聘人先是對他眉開眼笑,但沒過幾天,他就被招聘人所拒絕。他百思不得其解,終於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被拒絕的原因:原來他有三次逃票的經歷。由此可見,當今社會多麼看重誠信呀!誠信就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沒有了誠信,你將失去一切!

  我開始慢慢讀懂了“誠信”。它可以讓一個國家崛起、興盛,它可以讓一個人走向成功。我們要牢牢地把握住“誠信”。立足於“誠信”,我們將擁有一切;失去“誠信”,我們將一事無成。

  誠信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誠信是飛翔的翅膀!

  我讀懂了誠信!

  (這篇文章考砸的原因是,考卷要求寫一篇記敘文,考官在我的文章下方用紅筆批了兩個大字“文體”)

您正在瀏覽: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