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心的太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的太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斗轉星移,歲月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流失。而我們似乎都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我想我們都長大了。回不去的再也回不去了。

  記得彼得潘嗎?他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有時候我們也想過要偷偷地不長大,只是這隻能是夢,一個用泡沫紛飛的夢。

  北,還記得我們我們認識的時間嗎?是1997年9月1日。那一天叫做命運。我覺得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在這個特別的命運里,我們成了同桌。

  你是個外向形的女孩子,你愛玩,愛說,愛鬧。你不喜歡看到一個不說話,只靜靜地待在教室里的我。在那一刻起,我發生了徹頭徹尾的變化。我變成一個能和一般孩子相處的人,我學會了笑。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怎樣在手心裡畫一個紅色的太陽。

  那個太陽算是我們當時的秘密。回想起來,它才是維繫我們彼此的幸運物。我還記得那個畫面,你拿着一支紅筆,安靜地在我的手心裡畫上一個紅色的太陽。雖然是畫在手心裡,那個太陽有點歪歪扭扭,但卻是你用認真而畫下的。你告訴我,考試的時候,在手心裡畫幾個太陽,考試的成績會很好。當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相信你。所以,每一次考試的時候,我都畫了太陽,而成績確實能夠遙遙領先。還記得一次快要考試了,我便在手上畫了太陽,卻被一個同學見到了。她也拿來一支紅筆,學我在手上畫。當時我有點氣,因為那是我和北之間的一個Secret。等到考試成績出來后,我哭了。那是個很低很低的分數,我找到北,告訴她我們的太陽被別人偷了,害得我考試考不好。北的反應卻讓我感到意外。她不象平時那樣,聽後會狠很地罵那個人。只是笑着對我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畫月亮。

  “我們可以畫月亮。”

  童年的我們就是如此,太陽被偷了,還可以有月亮。

  後來北說,月亮被偷了也沒關係,我們還有星星。

  在那個純純的童年裡,我們有好多的太陽,好多的月亮,好多的星星。

  北和我一樣,還愛淋雨。每次下雨的時候,她都會拉着我,在雨中奔跑。在那裡,奔跑的,還有我們的夢。她說,她想成為一名鋼琴家。我想,那雨的聲音,或許是她的鋼琴譜里最特別的音符。

  可是,每一次淋雨,北都會生病,她討厭喝那些很苦很苦的葯。於是,她告訴我,她不淋雨了。當時我有點失望,因為那是我們喜歡的。卻沒想到,北又拿起一支紅筆,在手心畫上一個太陽。

  那是個我們最熟悉的太陽。好象它真的會發散出光芒,幫我們編織童年的夢。

  北說,下雨的時候,我們就在手心裡畫太陽,然後我們面向天空,舉起雙手,讓我們的太陽發光發熱。這樣,雨就會停,我們就不會想去淋雨。

  後來,我們真的伸出我們的手,讓我們手心裡的太陽照射天空。雨真的停了。那是個奇迹。

  長大后的我們,都明白那只是童年的一場遊戲。但我們並不想刪除這些回憶。因為我們偶爾還會站成童年時的姿勢。面向天空,舉起雙手。我告訴北,只要我們把手伸得直直的,那個姿勢就叫幸福。那是屬於我和北之間的姿勢。

  還有,我們手心的太陽。

  “看,雨下得多大。”

  “別忘了我們手心裡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手心的太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