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心的太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的太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緊握手心的太陽,給我最剛好的依靠。

  ——記。

  記憶總如愛般忽然退潮,水紋一圈又一圈,迅速回憶,回到那溫暖的冬。

  "老闆,我要這個棒棒糖。"幾乎是同時的,話語和動作。

  "對不起啊,小同學。這是最後一個了,你們看……是誰要吧。"老闆搓着那雙肥大的雙手。我望着飄了一地的糖紙,不禁笑出了聲。眼角不經意看到那個男孩。一身簡單的打扮,讓我看了覺得十分舒服。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了,摸了摸頭,朝我笑了笑。又是同時的"我不要了,你買下吧。"

  老闆又不懂了。"那到底是誰要?不要我自己吃咯。"說完剝開糖紙,津津有味得享受。我們笑着走出門口。

  他說他叫穆揚。他告訴我他手心裡的太陽。"它給我一種力量"他說,"緊握手心的太陽,它能夠為你指引方向"。說完,在我手上留下了一個火紅的太陽,散發著金色的光芒,並簽上"穆揚"。

  那是我在老家待的最後一天,就要啟程回深圳,不想告訴他,甚至答應很快就會去他家玩。只是不希望帶着更深的思念走。雖然只是認識了一天,那份情卻深深印在彼此間。

  回到家無論怎樣臨摹也畫不出穆揚的味道,上哪兒都找不到那種太陽的火紅,紅似血,卻無死亡或傷痕的痛楚,卻是一種平定,安寧。令人心曠神怡,彷彿脫離塵世間的喧囂,在世外桃園保持着那一抹平靜的微笑。

  最終,太陽留下了,而那顆追求形似而不是神似的庸俗的心也忽的明白,自己為何畫不出穆揚的味道,原來自己早已被虛偽和嫉妒蒙蔽,真誠被燃燒。

  冬的寒刺骨,考試的失利鑽心,心已慌,亂不堪。而穆揚卻總是知道,我的堅強還剩多少,把心轉化成文字,給我最剛好的依靠。

  穆揚,最終我懂得,不該心慌,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越過風暴。因為我手心的太陽,或許只像個月亮,卻用所有愛為我投射你,最暖的光芒;因為你手心的太陽,只輕放在我背上,委屈就能笑着落淚被釋放;你手心的太陽,在黑暗裡特別明亮,永恆那一秒,陪着我堅定地微笑。 

  慢慢地失去了你的消息,溫暖的曾經變成回憶,一封封寄出的信石沉大海,毫無迴音。穆揚,你在哪裡?我被朋友背叛了,那麼你呢,你打算告訴我一句沒有人相信的話,然後一了了之么?

  憤氣下我狠狠地塗掉了那個曾讓我引以為榮,日夜保護的太陽。在友情的印記完全褪去的那一刻,眼淚不經過我同意,私自地滑落。望着曾經有印記的手心,它說你忘不掉的。友情,來得容易去的難。

  忘不掉的!那為什麼不繼續下去?

  按耐不住,坐車回到了老家,看見了一塊石碑。刻着"穆揚之慕",眼前頓時一片昏天黑地。他是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緊握手心的太陽,它能夠為你指引方向"耳畔響起一句熟悉的話語。穆揚!他二話不說,用找來的紅色顏料,細細塗抹在我的手上。輕柔而舒服。小太陽由最初的輪廓漸變一個比之前更加溫暖更加明亮的大太陽。他幫我把顏料吹乾,幫我把五指合攏,緊握。 

  "你不是……?"我不解。

  "傻瓜,看下是哪個慕?是穆揚的思念啊。"他抓住我的手。"我們的友情,就如這塊石般堅硬,不是么?這是我們友情的鑒證喔!"又看見他美麗的微笑。頓時覺得一切都不重要。 

  風輕雲凈。穆揚的笑和手心的太陽一直陪伴的着我,心如他的笑純潔乾淨清新。 

  緊握你手心的太陽,它能夠為你指引方向。

  六六/

您正在瀏覽: 手心的太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