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藏匿在過往的青澀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藏匿在過往的青澀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藏匿在過往的青澀時光 標籤:那些過往作文 青澀作文 我嚮往的地方作文 藏匿作文

真好,已經習慣一個人生活了,就不怕再被人狠狠地甩開了。 

 安落錦,我已經好好的了,那麼,你呢? 

 好吧,我承認,在愛情方面我是個白痴,是個傻子,以至於不知所謂得向安落錦告白的時候,被他狠狠的嘲笑了一番。儘管,我依然沒心沒肺的和他廝混在一起。

  “蘇涼,你什麼時候能正經點兒?”安落錦扯着我的耳朵問。

  我一巴掌拍掉他的手,“下輩子!”我翹着二郎腿,啃着手中的蘋果,含糊不清的說。

  “那麼也就是說,你向我告白那事兒也是開玩笑的咯?”安落錦突然背過身去。

  “您老都拒絕了,就當是玩笑吧。”說完這句,我扔下沒吃完的另一半蘋果,走了。不是我浪費糧食,那斯的語氣我是實在承受不了,忽然就換了一個人似的。不過,我是後悔了,如果我回過頭,我會看見安落錦平生第一次為一個女孩露出那種落寞的表情。只可惜,我沒回頭。

  僅僅是第二天,安落錦就跟我說,他要走了,應該,不會回來了。

  我沒問他要去哪,因為我沒有立場問他。聽完這句我就跑了,跑到山頭。然後就開始笑,笑的那個燦爛,連眼淚都跑出來了。結果就是蹲下來哭的死去活來,不過我還真不相信,我居然會為那個無良的人流眼淚?!

  聽老爹說,我從小就不哭,就算我娘死的時候,我也就只是笑。老爹就摸摸我的頭,他說:“這孩子,笑得越燦爛就有什麼災難!”

  應該是因為這句話吧,同村的孩子都不跟我玩。覺得我是個禍害。不過,安落錦是例外,即使他知道,我天生就不會哭,是個禍害。

  也許老爹愧疚了,所以他一直養我。他是村長,也是個年過半百的單身漢,我沒爹沒娘,我們就以父女相稱。

  後來,有一對夫婦,來這兒,死命說我是他們的女兒,硬要把我帶到城裡去。說是我是被賣到這兒來的,要找我回去。老爹看他們穿的風光,還有車子呢。就問我:“丫頭,跟他們不?”

  “能讓我讀書不?”我眨巴眨巴着眼問。老爹家裡窮,不能讓我讀書,可他說書是好東西,我就想讀了。

  “能,能,能。”那夫婦點頭點得跟小雞啄米似的。

  “能讓我回來看老爹不?”我捨不得老爹。

  夫婦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老爹,他們好,我跟他們走。”

  老爹欣慰的點點頭,“老爹,我會回來看你的,等我讀了書,我就回來給你蓋大房子!”

  老爹哭了,我知道他捨不得我。

  最後那輛車還是把我給載走了,我就往車窗外擺手。

  ……

  五年了,這五年,好多事都發生改變。譬如:老爹走了,我們家又蓋起一棟別墅……

  我即將步入高中,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一中。可是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在那裡遇見安落錦。

  開學第一天,我進入一中時,有幾個不良青年對我吹口哨。我知道,我已經不是那個鄉下孩子了,我有一頭長發,白皙清秀的面孔,修長的身體。大人們說,我長得很漂亮,像我媽。

  可是,我卻在那群人中,看見了安落錦。

  他的頭髮已經染成火紅色,穿着奇裝異服,對女孩吹口哨。他變高了,變得更好看,但也變得讓我陌生。

  我跑過去,到他的面前問:“安落錦,真的是你嗎?”

  他還沒回答,他的一哥們兒就說:“落錦,不錯呀,什麼時候釣上的?”

  “你是,蘇涼?”安落錦試探着問。

  “你記起我啦?”我咧開嘴對他笑。

  可是他卻看着我,不說話。

  “看樣子,落錦,你還沒泡到她啊?”又過來一個男生。

  我轉過頭去,他長得很好看,近乎於妖孽。

  “小妞,你不會看上左滕哥了吧?”一個小混混戲謔地說。

  “我看上他?”我鄙視的看着他,從鼻子里發出一聲輕哼。

  可是安落錦卻始終不出聲。

  “不過,我看上你了!”左滕上前一步在我耳朵邊呵氣如蘭。

  我愣在那兒,左滕笑了笑,帶着其他人走了,只留下我和安落錦。左滕走了幾步,回過頭問我:“喂,你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我那根筋抽了,我居然如實回答:“蘇涼。”

  左滕勾起嘴角,還送了一個飛吻給我。我不禁渾身哆嗦了一下。

  他走後,我氣憤的回過頭問安落錦:“你怎麼能跟這些人來往?!”

  他卻沒回答我,而是說:“蘇涼,這裡不適合你。”說完他就走了,如同當初的我。

  我呆在那兒,我不知道,在這些年裡,他發生過什麼,能讓他變成這樣。我後悔了,後悔來這個學校,後悔遇見這個陌生的他。

  我開始和他走得很近,只不過每次左滕都在我跟前晃來晃去。

  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向他第二次告白,可他還是拒絕了。後來,我才知道,他喜歡一個叫楚媛的人。而楚媛喜歡的是左滕。

  我們就像四隻小白鼠,圍着一個圓,永遠的追逐,卻沒有盡頭。

  左滕把我的頭靠在他肩膀上,我沒有拒絕,最終還是我先回頭。左滕待我很好,他說他會待我很好,他做到了。我也做到了,不讓思念安落錦成為一種習慣。

  楚媛找到我,給了我一巴掌,說:“你憑什麼能得到左滕?”

  我不做聲,我沒有錯,卻不敢和她對抗。

  我希望旁邊的安落錦幫幫我,哪怕說一句話也好,可是他沒有,始終沒有。

  最後是左滕趕來,把那一巴掌還給了她。

  結果就是安落錦與左滕扭打起來,因為楚媛。我只能在一旁不做聲,到最後,安落錦在左滕的耳邊說了一句話,然後獨自離開。

  左滕緊緊地抱着我,說:“蘇涼,對不起。”

  我使勁兒的搖搖頭。

  後來,有人告訴我,安落錦死了,他有心臟病。這時,左滕已經離開這裡了,他與他的家人移民去了法國。走的時候,他說:“我愛你。”接着交給我一封信,我至今沒有拆。

  我去了安落錦的墓地,拆開了那封信。瞬時淚流滿面,上面說:安落錦從來沒有喜歡過楚媛,他一直喜歡這的是我,但他不能告訴我,他知道他活不了多久,所以拜託左滕照顧我,可是出乎意料的,他竟然愛上了我,假戲真做。

  至於那一句話,是:我把蘇涼交給你了,好好待她。

  他沒變,一直都希望我,好好地。所以我也在努力活得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那些藏匿在過往的青澀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藏匿在過往的青澀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