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跨進了小康社會的大門》一文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進了小康社會的大門》一文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跨進了小康社會的大門》一文有感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奔小康作文

  21世紀的中國是一匹駿馬,它步伐矯健地邁進了萬象更新的時代;21世紀的中國是一個國運昌隆,有着先進技術的偉大國家;21世紀的中國前程似錦,將實現人們千年夢寐以求的小康夢。

  什麼是小康?小康就是一種經濟寬裕、吃穿不用發愁,有房有車的好日子。在《奮發有為建小康》一書提到,四十年代末,五十年代初的中國,是一個科技不發達,貧窮而又落後的國家,在世界排不上名次。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只相當於不足20美元,人均壽命不過37歲。拿這兩個數字和現在的新中國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據中國科學院最新測評,現在中國的綜合國力排名,位居世界第七位!雖然這數字對於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歷史的泱泱大國仍不相稱。但是,對於四五十年的舊中國來說,這已是一個翻天覆地、匪夷所思的變化,因為它標誌着中國幾十年來黨與國家決策之英明,廣大群眾不懈的努力,全是勞動人民的每一滴汗水所凝聚。現在的中國已邁入小康社會的大門,人們不愁吃不愁穿,每天都在享受生活,欣賞生活。因為人人都過上了小康生活,電腦、音響、數碼相機、攝相機、手機等,這些高科技產品早已廣為人知,再也不會有劉姥姥進大觀園——見啥啥新鮮了。

  這絕不是誇大其辭,也並非天方夜潭,這是事實,鐵一般的事實,就拿我家來說吧。記得媽媽曾經說過,在我剛剛出生的時候,由於家裡經濟不寬裕,全家只好擠在三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那間小房子又熱又潮濕,尤其在夏天,一群群蚊子就像一朵朵小黑雲,整天飛在你的頭上哼小調,難受得不得了,到學前班時,經濟寬裕點了,我們就搬到了70平方米的房子去住,雖說比前面的房子好些了,但是空間仍小,仍有很多不方便;現在好了,我們住上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了,既寬敞又明亮,並且還買了電腦、音響、29寸的彩電、數碼相機、空調等。這就是變化,因為社會邁入了小康社會,所以我們的生活也跨入了小康生活。

  是什麼使我們的生活起了變化?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才邁進了小康社會,過上了富足的生活;是全國人民的努力,使中國終於又屹立在世界之顛!可我們就該滿足了嗎?在世界上,我們還不是最強國,就連一個日本小島國綜合能力都排在我國前面!我們還只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我們決不能驕傲,不能因此而滿足,因為我們還面臨更大的挑戰。

  同學們,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來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讓我們從現在起就胸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大目標,從點點滴滴做起,奮發學習,努力創造,把自己鍛造成為一塊有為的好鋼,成為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棟樑之才。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為中華民族美好燦爛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讀《跨進了小康社會的大門》一文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進了小康社會的大門》一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