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之浩劫—隕石撞擊地球(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之浩劫—隕石撞擊地球(上)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之浩劫—隕石撞擊地球(上) 標籤:隕石作文 浩劫作文 地球之旅作文 月球之旅作文

(一)隕石險情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電話聲響了,我無奈地拿起熒屏電話:“喂喂喂,是誰,有話快說。”  只見顯示熒屏上出現了一個年輕的少年,是一個太空監控站的下屬,我問他:“有什麼事?”下屬說:“報告首長,這裡是太空監控站11號,今日發現一不明隕石正朝地球撞來!”“什麼?隕石朝地球撞來?”我大吃一驚,睡意不翼而飛,“隕石速度多少?將撞到地球哪個位置?”“報告首長,隕石速度為5000萬億/h時空速,離地球距離約80萬光年,按照它的速度和方向,將於一星期後與地球喜馬拉雅山相撞,如若和喜馬拉雅山相撞,將使喜馬拉雅山一帶迸裂,激起50級以上的沙塵暴,沙塵暴將隨着風的運轉覆蓋整個地球,地球將改變運轉速度,樹木將全部毀滅。”“啊?什麼?有這麼嚴重!”我嚇的立刻爬起來,“你接着監視,我馬上趕到指揮部!” 

  我立刻乘着光能飛車來到地球太空監控站,剛進門就看見一大排人在那擠着。眾人看見我來叫道:“首長”。“行了,快點顯示不明隕石!”校尉打開光能雷達顯示器,我看見一個黑點在慢慢地移動。校尉說:“顯示的隕石移動方向是西北偏左,計算它的撞擊速度和地球運轉的時間,結果衝撞點為珠穆朗瑪峰。”我說一邊操縱一邊說:“用太空雷達捕捉它的大小,傳送數據!”數據傳來了,我看見嚇一大跳,,那個隕石竟然有10000分之一的地球那麼大,這要是撞上了,地球怎麼不會爆炸,到時候人類恐怕要和恐龍一樣從地球上面滅絕了。看來得好好商議一下定策了。 

  (二)緊急會議

  “咳咳~,時間不多了,大家快商量一下怎麼辦。”我拖長嗓音說著。指揮中心的張總嬉皮笑臉地說:“依我看,對付隕石,要先下手為強,趁它還沒有撞我們之前,先發制人把它炸了。”“你這不是廢話嗎,不把它炸了,難道還眼睜睜地等着它把我們撞死?誰不知道先下手為強,現在關鍵是商討爆炸計策,你竟然還有時間開玩笑,正經點!”老院長說。“對,只有幾天了,趕塊設計一個防禦方案。”我也插一句,“依我看,最好發射一顆太空偵測衛星先偵查清楚。”老院長說:“不可不可,發射一顆衛星要耗費很多時間,會耽誤防禦時間。”老張說:“瞄準它的軌道,用一顆太空核彈把它炸掉。”“這種想法我也想過,只是這個隕石體積太大,恐怕爆炸後會產生殘餘的小隕石群,到那時,小隕石多了,不好鎖定目標,監視,可能還會按照原軌道前進,到時候受撞點還是地球,而且目標會分裂,不好一一逐個防禦,那麼多小隕石同時撞來,怎麼能反應過來?”我反駁着。“這……這,那怎麼辦呢?”“要不在核彈上安裝多彈頭引爆程序,把隕石引爆后,將方向是朝地球的小隕石毀滅,其它的小隕石打亂它們的軌道。就保證不讓它們擊中地球了。”老院長獻計說。“這個倒是可以考慮,”我按了下指令,“指揮部二室!”只見熒光屏上顯示一個工作人員的頭像,他回答:“指揮部二室在,首長有何命令?”“讓製造廠即刻製作多彈頭引爆核彈,爆炸當量為1500萬噸級,並在核彈上安裝鎖定監視雷達。5小時之內完成。”“是!”。隨即,我和下屬們來到發射場監視中心。 

  (三)核彈驚魂

  我來到巨大的監控屏幕上,問老張:“隕石現在離地球距離多少?”“報告首長,隕石正以每秒10千米的速度快速移動,離地球距離正以每秒10千米的速度縮短,現在距離50光年了,還有4天5小時8分就會撞到地球。”老張說。“什麼,這麼快就飛完了30光年?”我大吃一驚,趕緊呼叫指揮部:“指揮部二室!”熒光屏顯示了指揮部和人員:“這裡是指揮部二室,首長有什麼吩咐?”“多彈頭核彈研製好了嗎?”“報告首長,研製完畢。”“很好,立即送到發射場,等候發射!”“是!”。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輕聲說:“各位,隨我到發射廣場。”“是!” 

  發射場。 

  一顆超級大核彈在發射架上整裝待命,我看着核彈,不由嘆道:“好大一顆核彈,這回你要派上用場了。”老院長走過來說:“報告首長,一切就緒。”我說:“好,跟我來。”我立刻來到了監控室,操縱着機械,對老張說:“打開雷達顯示器,鎖定隕石移動方向位置。計算核彈發射的時間和隕石移動的位置所在。”“報告首長,核彈碰撞時間為90分鐘,還有……”“好了,別說了,鎖定目標,立刻發射摧毀!”我不耐煩地說。“是!” 

  核彈已經擺放好了,一切就緒,只等發射。我在操縱室對着廣播說:“各就各位,準備好了。現在開始倒計時!”我一隻手指落在“發射”按鈕上空,“10,9,8,7,6,5,4,3,2,……”就在我正準備說1的時候,門忽然打開了,只聽見一個氣喘吁吁聲音:“別!……別別……發射……”,“啊?”,我的手一顫抖,還是按下去了。頓時只聽見“嘭!……嘭!”的聲音,震耳欲聾,頃刻間,操縱室里如同爆炸一般,地板,牆壁都不停地震動,玻璃全碎了,我拚命捂着耳朵,感覺頭暈眼花翻天覆地,昏過去了…………  大約過了5分鐘,我醒了,感到頭昏昏沉沉的,定了定眼,發現操縱室所有物品全部破碎,看見門邊躺着一個人,走過去一看,是監控二室的小王。便叫醒他:“小王,小王,醒醒!”他無力地睜開眼睛看見我,忽然跳起來說:“首長,那顆多彈頭大核彈呢?”我說:“已經發射出去了。”小王嚇的臉色發青:“啊?真的?首長,您怎麼這麼糊塗,您注意到了指揮部二室的老張說的話了嗎?”我疑惑不解地問:“怎麼了?”“您還不知道嗎,剛剛接到情報,美國登月隊正在登月,他們共派了兩艘大型宇宙飛船,一共有500多人在飛船上,可是時不逢機,飛船運轉的方向和速度與您剛才發射的核彈的命中速度和時間完全吻合,那登月隊不是正好被核彈命中嗎?”他沮喪地說。“什麼?怎麼會這樣?”我又急又氣,呼叫指揮部二室。老張接了呼叫說:“首長有什麼事?”“你馬上給我過來!”我氣沖沖地說。不一會兒他便來了。我氣沖沖地說:“美國登月隊飛船運行軌道與核彈發射方向完全吻合,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當時準備說,可您不讓說了,我以為您知道了,所以沒多說了。”“你!”我氣得真想和他打一架。小王說:“好了,首長,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趕快想想對策吧,不然登月隊就完了!”我意識到這點,自言自語:“對,趕快想辦法”,我又對老張說:“老張,你趕快回總部,召集所有人集合!”“是!”…… 

  (四)太空截彈

  太空監控站總部。 

  會議桌上。“時間不多了,還有60分鐘,大家趕快想想計策!”我無奈地說。老張發言說:“依我看啊,把核彈截回來。”“截回來?怎麼截?難道還能把它召喚回來,你當它和人造衛星一樣,”老院長說,“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核彈摧毀,首長,核彈裡面安裝了引爆設置嗎?”我皺了皺眉頭說:“要是安裝了引爆設置,我們還用在這商討嗎,直接引爆不就行了,我怕耽誤了時間,就沒有安裝了,如今也不知怎麼辦了。”“唉,怎麼會這樣,”老院長說,“不然就在核彈沒有撞擊登月隊之前用另一種武器直接摧毀核彈。” 我搖了搖頭:“可問題是用什麼武器呢,核彈現在都飛出500萬千米了,什麼還能趕上它?”老張轉了眼珠說:“怎麼沒有?我知道還有一種武器比它還快。”我趕緊問道:“是什麼?”老張得意地說:“嘿嘿!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是什麼?”我立刻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是光。對啊!”“對!這個辦法可取!”眾人異口同聲地說。我來到巨大的熒光屏前面,呼叫太空製造廠。不久,我看見一個工作人員。她說:“這裡是太空製造廠,首長有什麼指令?”“即刻製造十台激光核能發射機,一小時製造完畢!”“是!”。 

  監控八室。 

  大家都在緊張地望着雷達監視屏,核彈正在快速飛行,我對老院長說:“快點顯示美國登月隊的具體位置。”老院長打開太空雷達顯示器,我看見兩個黑點在慢慢蠕動,我又看見一個很長的箭頭在飛速前進,那是核彈,不由吃了一驚,核彈快接近了。“趕快做好摧毀準備。老張,鎖定核彈太空方位,做好發射準備,這次一定要速戰速結,不能再拖延了。”“是!”說完馬上走了。“老院長,再偵查隕石的位置。”“老院長回答說:“報告首長,隕石離地球還有40光年。還有3天時間就將到達太陽系了。”“看來得抓緊時間了!”我又呼叫太空製造廠,“一號製造廠,激光核能發射機製造好了嗎?”“報告首長製造完畢,可以準備發射了。”“很好,原地待命,我馬上來。”我乘着飛車來到指揮部,只見十台天藍色的激光核能發射機豎立在發射架上,我說:“一切就緒,快點鎖定目標。”“是!”旁邊的指揮人員將目標鎖定在核彈上,“確定發射以後的速度行程,把數據傳到激光核能上。”過了不久,老張說:“數據已經傳上去了,1分鐘即可摧毀核彈。”我滿意的點點頭:“很好,立即準備發射。”頓時,十台激光核能反應機同是瞄準一個地方,我對着廣播大聲喊着:“各位,激光即將發射,聽我的號令。各部門注意,現在開始倒計時。”“是!”“10,9,8,7,6,5,4,3,2,……”,我知道這一刻來臨了,奮力地喊着,“1!”只見十台激光核能發射機發射出強大的藍色激光,聲音如驚雷一般響徹,剎那間我感覺彷彿有1000個太陽在照射我的眼睛,睜不開眼睛。僅一秒鐘便飛出800萬千米以外,我趕快來到監視屏上。快點偵查激光位置,只見顯示屏上,十道激光在飛速前進,“近了,近了。”我激動地說。振奮人心的時刻到了,大家心裡一直在默念着“擊中,擊中……”。只見十道激光慢慢接近核彈了,“嘭……!”擊中了!!大家跳起來歡呼,“太好了……太好了!”我命令指揮人員檢查核彈是否還存有餘塊,“報告首長,激光核能已將核彈完全摧毀,沒有痕迹!”我大為嘆服:“真不愧是激光核能,厲害!”我看着消失的核彈,喃喃自語:“那隕石怎麼辦呢?”“依我看,現在只有改變它的軌道。”“對,只有這個辦法了。”“我們可以用間離飛彈把它的軌道錯亂。”我皺了皺眉頭說:“關鍵是基地已經沒有間離衛星了?這怎麼辦呢。”我琢磨了一下說:“我想月球基地應該還可以支出一些力量。”隨即,我便呼叫月球指揮部。熒光屏上一個人回答:“首長,這裡是月球基地三號,有什麼吩咐?”“月球指揮部還有沒有間離飛彈?”“間離飛彈?噢,我看看,好像還有90顆。”“好,40顆就行了,你馬上用超時空運輸隊把它們送到太空監控站總部。限你1小時之內送到!”“是!” 

  監控五室。大家都在目不轉睛地盯着隕石飛行。我快速地按着鍵盤,一邊說:“小王,用太空雷達顯示器捕捉隕石的運行軌道和速度時間,上傳數據。”“好的,”小王看了看熒光屏,“報告首長,隕石正在天風星系飛行,將於12小時候到達銀河系,加速之後將在明日下午5時與地球相撞。”“什麼,這麼快就飛完了10光年,不行,趕快分離它的軌道,我急了:“快點催催月球基地把間離飛彈送來。”“報告首長,間離飛彈已經送到。”“很好,準備發射。大家跟我來!” 

  飛彈發射場。“數據傳送好了嗎?”我問老張。“數據已經傳送好了,可以發射了。”“好,把間離飛彈送到發射架上,準備發射。”“是!”…………(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地球之浩劫—隕石撞擊地球(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之浩劫—隕石撞擊地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