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鄰里之間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和鄰居吵架了,鄰居把自行車放在樓道口,媽媽掃樓梯,故意大聲說:“臟死了,也沒人掃,還把車子放在這,狗道……”話說完。鄰居家門開門了,露出一張胖胖的臉:“我家車放哪,關你屁事?”“你……”媽媽氣得說不出話來,返身進屋,兩人幾乎同時用力關上了自家的門。

  媽媽憤憤的對我說:“婷婷,以後我們不打掃樓梯了,光讓他家享清閑!”我也很生氣:“對,氣氣他們。”

  樓道里漸漸地積滿了灰塵,過皮。紙屑。一天,我去倒垃圾,一些臟紙被風吹落在樓到上。我才不管呢,反正那也不幹凈。這時,那家門裡露出一個毛絨絨的腦袋,是他家剛滿6歲的小衫。他怯怯地望着我,低聲說:“姐姐,那紙不好往下掉,好嗎?”我剛要說他幾句,突然一隻大手揪住了他的耳朵把他拖了進去,門“??rdquo;地光上了。我的心也猛地一縮,怪不是滋味。

  第二天,有位同學倆我家。一進樓門便說:“哎呀呀,你們樓道臟死了。怎麼不打掃啊?”我臉一紅,忙岔開了話中午,我送同學出門,看到樓梯突然很乾凈了。在往下看,小衫正在一下一下地掃着。同學笑着說;“嘿,這小孩還挺勤快呢!”我沒有吭聲,只是定定地看着他,那毛絨絨的腦袋一抬,又是怯怯地沖我一笑。

  媽媽回來了,她有些驚奇地說:“隔壁能掃樓梯,真是破天慌,婷婷,明早你掃。”

  早晨我起來掃樓梯。正乾著,隔壁的門“吱扭”開了,又是那個毛絨絨的小腦袋鑽出來,手裡還拿着一把掃把。他看到我,先一怔,接着,便怯怯地一笑。我說:“小衫,你回去吧,今天我掃。”“我和姐姐一快掃。”他來到我身邊,又悄悄地問:“姐姐,你媽媽和我媽媽還會吵嗎?”我剛要回答,又看見隔壁那扇門開了,露出一長胖耪的臉,見我看她,便轉身進去了。我笑着對小衫說:“不會,不會了。你媽和我媽肯定不會在吵了。”小衫地一笑。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