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梁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梁祝”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梁祝” 標籤:梁祝作文

婉轉輕柔的聲音從小提琴中飛了出來,美麗的使人想起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書院學習的快樂生活。書院的學習本身很枯燥,但因有梁山伯與祝英台 ,這已變得妙趣橫生。

  突然沉重急促的聲音響了起來,讓我們的心緊緊地綳了起來。那是祝英台女性身分的揭開,同時也是災難的序曲。

  聲音越來越急促,越來越沉重,沉重得讓我們似乎喘不過氣來。我感覺那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在為愛情而掙扎,為愛情而鬥爭,但是兩個人的手始終沒有相握在一起。因為他們中間有馬文才這樣一到堅實的隔牆,但是他們的心是永遠在一起的,誰都分不開。

  就在這時,大提琴發出一聲沉重地嗚咽聲,宣告着梁山伯生命的結束 ……

  慢慢的,輕輕的,凄慘的聲音洞簫中傳了出來,那是祝英台悲哀地哭泣聲,也是祝英台希望的破滅……

  輕輕的,噝溜溜的聲音又從小提琴里飛了出來,那是祝英台向愛人墓走去的聲音。突然,小提琴的聲音又恢復了開始的婉轉與輕柔,那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化作的兩隻蝴蝶歡笑嬉戲的聲音,纏綿着,旋轉着,飛向那蔚藍的天空…… 這是一個很凄美的愛情童話,對嗎?它表現的是一對青年男女對愛情的不懈追求,可能也有一種對封建制度的批判,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古老的中國愛情童話吧!

您正在瀏覽: 聽“梁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梁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