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價值——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世界向你顯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不過,在所有感官中,我相信,視覺一定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海倫·凱勒

  剛剛打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還未來得及仔細讀文章的第一段,就怔怔的被主人公海倫的題記給深深感動了——她沒有視覺,卻如此熱愛生活,她比我們常人,更加多了一份渴望。懷着一份獨特的感情,慢慢地下看,字裡行間中無不洋溢着海倫對生活的熱愛即對視覺的渴望,還有勸諭身強體魄的人們去關注這個世界,去享受這個美麗的世界。

  是的,海倫渴望啊,渴望:她渴望看見紅花綠草,渴望看見她的恩師安妮·沙利文,渴望看見人世間的一切。可是,上天似乎給她了一個極大的玩笑,讓她在1歲時就同時失去了聽覺、視覺及聲音。憤怒的海倫在黑暗中什麼也感覺不到,便暴躁地對待這一切,直到安妮老師的到來。她的到來使海倫從此的一切都有了轉折——她教會了海倫拼寫單詞、感受大自然的美景,讓海倫感到了溫暖……真的,她渴望啊,看見這個給予她感覺的人。

  讀完了全書,我的心久而久之不能平靜。海倫是一個奇迹,不折不扣的奇迹,她用艱辛卻又幸福的一生,詮釋了生活的意義,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不也是如此嗎?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進,為自己的成功而自豪。可是,誰能像海倫一樣細細的品味這個世界,用“心”感受這個世界?我們有了眼睛,卻從不好好利用它們,對轉即逝的景物嗤之以鼻。看來,我們真的得像海倫說的一樣:“只有讓他們暫時失明一天,他們才會發現,光明原來如此美好。”我們是不是應該學會反省,給自己的眼睛、心好好地利用保護一下。只有這樣,美麗的世界在你的心裡才會變得更加妖嬈。

  珍惜自己所有的,不要丟棄每一個你能利用的東西,好好學習,用毅力面對困難失敗,用信心面對美好的未來,用成績展示人生的價值!你會發現,生活是多美好,陽光是多麼燦爛,空氣是多麼新鮮,雲朵是多麼妖嬈!用品新茶的感受,去感悟這個世界,去品讀人生的真諦,不放棄,不埋怨,人生的價值真的很多……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教會了我許多,許多,時時刻刻地將這句話銘記在心:“只要生命與你迸出火花,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前方捲起最猛烈的風沙,希望就在我的腳下。”海倫·凱勒憑着自己堅定的意志,打不垮的信念及對生活的熱愛譜寫出了人生的價值!

  無錫市旺庄中學初一:吳潔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