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茶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採茶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

我提着藍子,在這“綠”的海洋里不停的穿梭。茶葉的尖尖的芽兒,多麼嫩呀!細細長長的,頂端還有些“含苞欲放”的味道。從茶葉的頭部掐尖摘下,這綠青得逼我的眼。媽媽告訴我這是第二批茶葉,第一批是最嫩的,也是最好的。採茶人從清明節就開始來這裡採茶了。這第一批茶葉,是把一冬天蘊藏的無盡的能量都在中春時節盡情地展放出來了。中春也就是在清明節前後,這時采來的茶葉只是在最嫩的地方摘下一點,然後把它精加工起來,用山泉一泡,其味非凡,奈人尋味。好的茶葉還可賣上幾千元一斤呢! 

  我邊采邊聽,茶有很多學問我今天才聽說一點點呢!我不停地采着茶葉。這時,我將一小片嫩葉放入口裡,入口中便有一種清香舒爽的感覺,眼彷彿已在綠色的海洋里漂游,咽下時,感覺茶葉所到之處都有一股清涼的味道,還帶有一點點地苦味,過一會兒,茶葉下肚了,可口中還遺留着些許淡淡地甜味。 

  採茶,它的背後還有很多很多地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採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