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採茶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急急忙忙的從床上起來。坐着汽車去譚家灣鎮茶場採茶。 

  一路上大家歡歌笑語,都很期待採茶的時候。行了一段路終於到了,車一停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各自拿了一個鐵碗下了車。剛下車,一番美景就被我收進了眼裡:晴空萬里,幾朵雲彩悠閑自在地飄來飄去。茶樹綠油油的,顯得生機勃勃,路旁的參天大樹上不時傳來幾聲婉轉得鳥叫。欣賞完這美景大家就開始聚精會神得採茶了。早就聽大人們說這種毛尖茶不好采,沒想到真的那麼難采:要把兩片大葉子中間緊夾着的那片嫩芽摘下來。我就只好那樣盡量快速得摘,但是不一會兒我就滿頭大汗開始不耐煩了。我走到媽媽那裡,天哪——媽媽已經摘了大半碗了。我又去爸爸那裡,還是那樣。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過他們。我又開始一絲不苟得采了起來,過了不久我的碗里也和爸爸媽媽採的一樣多了。然後我們就去稱了,沒想到稱的結果是這樣的:媽媽爸爸各采了二斤九兩,我采了二斤八兩。雖然我採的少,但我並不感到失落,因為他們畢竟是大人啊! 

  日落西山時,爸爸媽媽叫我:“兒子,該回家了!”我就戀戀不捨的走了。今天,我們算得上是滿載而歸了。 

  勞動真辛苦!不過,雖然勞動辛苦但是我也得到了樂趣。

您正在瀏覽: 採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