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忠義,一代豪傑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義,一代豪傑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歷史中的人物數不勝數,而唯一豪傑印在我心中,他雖敗死麥城,但他卻成為我心目中的英雄——關羽。

  他,是一個影子,代表了忠義兩字,他一心追隨劉備,不被利所動,他在與曹操對戰時不得已投靠。曹操授他壽亭侯之位,美女金錢無數,可他仍對劉備忠心,得知劉備去向後,過五關斬六將,繼續為劉備效力。這是忠。在火燒赤壁后,他堵住曹操的路,不忘曹操往日對他的恩德,破生死狀,寧自己殺頭也要放走曹操,報答曹操,這是義。關羽,雖然有些缺點,但古往今來,又有哪個人是十全十美的呢?他敗走麥城,被吳軍所擄,但他不願認賊作父,寧願罵賊而死,也不棄主投敵。一個人,能在生死之間依然堅守原則,那麼他便是豪傑。他雖然死了,但他的靈魂卻留在了我們後人心中。

  他論武藝,比不上呂布,論謀才划策,比不上諸葛亮,但他卻以忠義贏得了天下人的尊重。

  菏澤市牡丹區二十一中初一(7)班初一:魏徵

您正在瀏覽: 忠義,一代豪傑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義,一代豪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