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彼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彼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多先生在《色彩》中吟道:“生命是張沒有價值的白紙,自從綠給了我發展,紅給了我熱情,黃教我以忠義,藍教我以高潔,粉紅賜我以希望,灰白贈以我悲哀……從此以後,我便溺愛與我的生命,因為我愛他的色彩。”--題記 

 的確,人生本來就是從一張白紙開始的,是我們自己用心中七彩的筆去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色彩,去描繪自己的色彩,走自己的路,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生命,是一種流淌,活着就應該有個方向,不必太在意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求對得起天地良心即罷!一頭豬抱怨地對着老牛說:“為什麼世界總是那麼的不公平?為何你們就可以深受人們喜歡?難道說你們為人類做了貢獻,我們就沒有嗎?你依然同我們一樣,需要人們的太多時間精心照料,可為何……命運是如此的不公平啊?”老牛笑嘻嘻對着豬說:“我可沒有你說的那麼偉大,我也不管那麼多心眼,人們對我好,我也就把奉獻給他們嘍!也許是因為我們吃的是草,換來的卻是奶吧!呵呵,其實你沒有必要去注重這些得失嘛!再者,你也奉獻了,奉獻不分大小,在人們心裡想的也未必如你所說的啦!做好你自己分內的事情就行啦啊!” 

 這個寓言給我最大的遺憾就是豬的想法,其實正如老牛說的:奉獻不分大小。只要奉獻過,就沒有啥遺憾的,就更不應該祈求有所回報或是要人們記得你的好啊!生命的意義在於價值的所在,無私的奉獻正是價值的體現,而無私的奉獻就意味着生命的死得其所,不求回報或是荒芳百世,這就是生命的一縷色彩,一律藍。 

 花開彼岸,此處也紅。既然行走於生命的河畔,那我們還左右徘徊什麼呢?為了佇立於生命價值的高堤,那我們又何故四處茫然呢?在仰天長嘆之際,窗外的天似乎更加明亮了許多,雲霧繚繞的消逝,似乎讓我更加看清楚了筆下的價值…… 

 惟有懂得生命的意義在於無私的精神,就像老牛一樣明白生前的價值而為之,不求回報而奉獻,為它自己的生命着上斑斕的色彩、燦爛而又明艷。 

 蒙娜麗莎的微笑,聞一多的詩篇在召喚,我也試着拿起心中的筆,為編織我的生命,為我自己的生命着色——花開彼岸,此處也紅。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花開彼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