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默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默然 標籤:默然作文

靈兒篇

 我只着綠裳,是因為我喜歡綠色,還是因為什麼? 我叫靈兒,姓水,人如其名,我有所有女子的嬌羞,我還有那少見的傾城絕色。可是,我是青樓女子,雖然我優雅端莊,但依舊,我還是青樓女子。她們說,我將來雖然有那傾城一笑,卻還是掩藏不了眉間滄桑。 

 我遇見了暉,暉是華麗的,他是林將軍的大公子,他有多少我沒有的。暉會流暢的文句,這是我所欣賞的。她們說,我和他,恰似那圓潤的曲線,融合了。 

 靈兒,他說,我們,一生一世也不會分開。 

 我說,恩,不分開。 

 於是我倚在暉的身上,習慣他給的幸福。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兵戈閃光,出戰了。將軍的大公子,怎能不帶兵打仗,於是,暉走了。 

 臨走前,他說,靈兒,等我,等我殺了敵回來,定娶你為妻! 

 我應了,看着他的身影漸漸遠去。於是,我每天舉目遙望,望那邊,望回一片朦朧的蒼白。 

 初春,微微有紅,帶着山野的自由,悄悄染上了我的心口。他勝了,就要回來了。慌忙打扮,我塗了胭脂,梳了烏髮,穿上綠色羅裙,在窗口看着歸來的隊伍。一眼便看到了暉,金紅色衣袍,旁邊,旁邊還倚着綴着金鈴的美人。 

 大將軍林暉,殺敵有功,特將他招為駙馬,與茗華公主,則日成親! 

 那心啊,碎了,紅袖一揮,波濤驚醒了美人。夜光杯碎了,葡萄酒傾了,那聲"我定娶你"已隨風而去了,只是我不願承認。那如血的殘紅,像落了的枯花,又似那青樓女憔悴的歡顏。暗淡一聲嘆息,心碎。 

 桃花還在綻放,我與那人的情,卻只似流光,美麗而蒼白。 

 罷了,罷了,默然離去。 

沉西篇 

 風雨飄搖,花落了,鳥飛了,留下我獨自一人在這。 

 什麼歌舞詩詞?什麼英雄俠女?什麼才子佳人?什麼?什麼鐵琵琶?什麼紅牙板?什麼?什麼大江東去?什麼淺唱低吟?同是無奈的啊!醉里挑燈花暗解,羅帶,已分。 

 在這灰瓦天空下,燈火啊,難過黃昏。 

 無奈了沉西姑娘,為報仇而活,為報仇而過。我撥弦而唱,卻是唱出一曲寂寞。這寂寞昏黃,一如那飄忽的恨意。 

 白牆黑瓦,淡墨染,濃墨傾,黑與白啊。可憐了我,可憐了我的恨。 

 我遇見了清,他是我要報仇的對象,於是,我接近他。 

 沉西失了色彩,清空白。悼紅軒,青樓女為恨為愛踏上了花轎,敷衍一段姻緣。 

 新婚夜,毒酒一杯,這怨這恨,這愛這情。傾城一笑,我們,訣別。 

 什麼時候?再次和君共剪西窗燭,那時,我們要不棄一生。 

 清,遇見你,是我這生最美的美麗。 

 新娘微笑着喝下毒酒,微笑着看着新郎,微笑着倒在了新郎的懷中。 

 下不了手啊,我親愛的清,我怎麼下得了手?可是,梨萍姐姐待我這麼好,我又怎麼能背信棄義?清,為什麼你的爹爹會是拋棄梨萍姐姐的人?為什麼我就找到了你?為什麼? 

 一切終了,終了,只留斷腸人獨自默然。

您正在瀏覽: 默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