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 標籤:十三年作文 開花了作文 找到了作文 找到作文

  我沒有離開過我的家鄉,所以我並不知道思念故鄉的滋味,但我知道我愛我的家鄉。

  我喜歡去同學家玩,因為同學的家很大很豪華,而我的家卻是又小又簡單,我家鄉更是偏僻。一次放學回家,我想坐三輪車回去,我問三輪車的車夫:“你知道西嶴嗎?”“西嶴?”車夫搖搖頭。接下來我又陸陸續續問了幾位車夫,得到的都是同樣的結果。“請問你知道西嶴嗎?”我還是不放棄。“西嶴啊!知道!你要去西嶴啊?”總算是有人知道了。我答道:“嗯!不過還要再裡面一點,你騎嗎?”“啊?西嶴已經很偏僻了,還要再裡面一點?不騎,不騎!”那個人的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好吧,我放棄了。

  “西嶴村牛角潭”——有多少人聽過呢?

  回到家,我打開窗,看這一片片田野、一座座大山,還有這一個個像蟲豸一樣在農田裡拚命的人……再回想起在同學家,走到窗前,繁華的霓虹燈、座座高樓大廈、來來往往的穿着時尚的人們……我自嘲的笑了。在學校里,我不喜歡提起我的家……

  靜下心來,什麼也不要想,坐下來拿起一本書,把視線從田野轉到文字上。眼睛一行行掃過去,頓時,我震驚了。琦君生活在一個山邊的村子里,她享受這個小村子里的一切,人、事、物……她用她的人生和愛譜寫了一篇篇家鄉讚歌,沒有華麗、令人淚流滿面的話語,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但每一個字中都飽含着她對家鄉的無盡的愛。

  回頭看看,我已經抱着討厭家鄉的心態走過了十三年……

  我再次來到同學家,我聽見了吵雜的汽車聲,卻沒有聽見鄰居們噓寒問暖的問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如同水星與土星隔得那麼遠;看見了一座座冷酷到讓人打顫的高樓大廈,卻沒有看見溫馨的寬敞的場院,而一個偉大總統的標誌就是把院子變成大廈;聞到了汽車排出的有毒尾氣,卻沒有聞到清新的草香,那群傻傻的人類竟把有毒尾氣作為自己努力的夢想之一,玷污了夢想的意義……回到家,我打開窗,看見了綠油油的田野,一棵棵野草雖然不起眼,但卻努力的成長着,充滿着不息生命力,;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上有着享受自然、仰望藍天的自由者,而迎面吹來的是沒有摻雜任何添加劑的野風;還有那些像螞蟻一樣渺小但卻擁有比藍天還要遼闊的心的農民,他們用自己純潔的雙手和額頭如雨下清澈的汗水來種植我們的糧食……

  我再也不會傻傻的去問車夫,而是坐上公交車,等到站后,自己一個人慢慢的靜靜的走回家,一個人去尋找我那可愛的家鄉,可是我花了十三年才找到他……

  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初一:Emily~

您正在瀏覽: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了十三年才找到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