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年之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年之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三歲的夏季悄然來臨,在雨後的黃昏,凝望着遙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的晚霞,一點一點的消失,被無盡的黑暗吞沒,正如我的童年,在中學繁忙的學業被遺忘。那晚霞,是十三年來每日陪伴我的那一片嗎?

  生活宛如一張巨網,將無數苦澀與甜蜜纏絡在一起,但再美的晚霞也會消失,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一片,但今天的已永遠沉沒在記憶的海洋中了。童年也是一樣,歲月就像一條奔流不息的河,一切都將消失在永恆中,當你不經意回頭觀望,卻發現兩岸的風景都變得寂靜而又陌生。當你拼搏過後,或成功,或失敗,當你已經領略了人生百態,你會想起回憶,你會想要抓住那已經殘缺不全的記憶,但這已是徒勞,記住的也終將會被遺忘。

  我閉上眼,收回這漂泊不定的思緒,我的靈魂彷彿已經脫離世俗,它在回首過去嗎?它在找尋那支離破碎的記憶嗎?

  那個在陽光下追逐蜻蜓的女孩兒,她嚮往衣柜上的那包糖果,那是每天只能吃一顆的糖果,那是為了防止她偷吃故意放在衣柜上的糖果。她曾幾次站在書櫃旁,仰起小小的頭顱,在她心裡,糖果比鑽石珍貴,比啟明星明亮。

  我想找尋最初始的記憶,回到生活的起點。我想要徜徉在記憶的花海中,找回最初的夢想,再編織那詩一般,畫一般的未來,那種感覺,一定想像翔在雲端,遊盪在薄霧裡。我還想做回那個嚮往糖果的小女孩。

  曾經充滿憧憬的童年,還沒來得及品味就已離我而去,其實現在的我,究竟是在尋找還是逃避?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卻總在童年的十字路口徘徊,流連忘返。曾經的美好幻想,童話般的夢想,得到實現的有多少?堅持到現在的又有多少?

  十三歲的夏季,十三歲的情愁,十三年之夏,童年又重臨於我的心頭。又是一個夏季,我又離童年遠了一步......

  北京海淀區師達中學初一:王楠

您正在瀏覽: 十三年之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年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