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情 

  甘肅省臨澤縣平川中學七年級(4)班 馬金絲 

  “人生旅途崎嶇,起點站是童年,初生嬰兒第一眼看見的世界,便是生我育我的鄉土。”我的老家在一個小鄉村裡。 

  家鄉的一個四季都寄託着我的情。 

  聽,燕子和黃鶯在忘情地歌唱着。哦,那是家鄉的春。天空呈現出蔚藍色,天邊有一些白色的雲朵,千姿百態。太陽放射出金色的光芒,給麥田送來了溫暖,讓小草煥發了生機。那小喇叭似的牽牛花,向人們吹響了春的音樂;淡紅夾白的杏花爭奇鬥豔,微風吹來,一個接一個的麥浪滾滾而來,讓人一飽眼福。 

  當我還沉浸在春的芬芳中,家鄉的夏來了。 在夏風的吹拂下,綠色向我撲面而來,山綠如碧,水清如鏡。田野里,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色,讓你在那一刻,看遍所有的綠。 

  夏天的綠完了,秋天的黃,來了。秋天 ,是金黃色的,是五穀豐登的。走在鄉間小路上,一片片金黃的落葉隨風而下。前走幾步,便會看見紅通通的蘋果,黃澄澄的梨和玲瓏剔透的葡萄……秋,又是瓜果成熟的季節。 

  隨着第一片雪花的落下,冬,來了。家鄉的冬,銀裝素裹。出了小屋,便看見滿地的雪。雪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而這正代表了家鄉人的心靈,家鄉人的純樸。 

  感受家鄉的溫馨寧靜。在夕陽西下的時候,長長的身影可以入畫,長長的足音可以入詩。讓我把這醞釀了很久的思鄉之情傾瀉一點出來吧!讓我永遠地感受鄉情,永遠…… 

  (指導教師:張雪娟)

您正在瀏覽: 家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