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濃的家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家鄉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其實跟樹是一樣的,都會有一條根,這條根就是家鄉。無論你身在何方,無論你遠在千里,你還是有根在你的身邊縈繞。

  說話的口音會改變,生活習慣也會變,你回到家鄉可能像是外地人,但我們的根不會因此撼動。家鄉情像是一條綿延而堅韌的透明絲帶,無形、無色,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與我相伴。山,擱不住啊;水,挽留不住,一頭是我的故鄉,而一頭就是我的心。

  故鄉是思緒中的一把小提琴,偶爾你會彈奏起他,奏上一曲曲悠揚而又凄涼的旋律,這就是思緒時的安慰。故鄉是悲劇中的一把座椅,當你疲憊不堪之時,總會拿出他來,放鬆身心。故鄉是童年的畫卷,當生命之書在異國他鄉翻騰時,總能找到那童年時繽紛的畫卷。故鄉啊,你果然是遊子在落魄時的避風港,是傷心時的創可貼,是凄涼時無聲的安慰。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遊子也是這樣,雖然身在異國他鄉,卻情系家鄉,又有多少才華橫溢的遊子用自己的文筆來抒發自己的思鄉情。我想,作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總不至於會忘卻自己的家鄉。應該是人走到哪裡,根就會飄到哪裡,在異國他鄉的生活雖然苦澀,但我想這根任會想原來一樣堅韌、純凈。誰都不會忘記自己在家鄉的土生土長。

  常回家看看!

  德清縣第二中學初一:潘佳?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家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家鄉情 暫無評論